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MAZDA6 2.0L豪华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7:54  新《车时代》
测试MAZDA62.0L豪华型(图)

MAZDA6 2.0L豪华型

  冲击波又来了--测试MAZDA6 2.0L豪华型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与马自达6过招了,在前两次的切磋中。马自达6凭借其冲劲十足的外形和优良的操控性能,使我深深地喜爱上了这个车型。因此,当我听说马自达6又推出了新款2.0豪华型时,我便迫不及待地进行了这次测试……

  关注马自达6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在去年,一汽在长时间的考察之后才公布了马自达6 2.3豪华型的价格。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现在的中国人买车,价格是决定性的因素。外形固然要赢得用户的认可,性能也不能太“水”。具备这两点之后,价格当然就越低越好了,上市一年后,马自达6完全拥有了这样的口碑。“魅力—科技”的广告语正是人们对马自达6的直接认可。

  马自达6的市场表现对于准备购车的朋友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性能和技术上的优势是直观的,也正是这些表现让它在2004年度推出的车型中,绝对属于胜利一族。不过,任何一部好车都必需经过市场的检验,这一点我们在市场反馈调查中得到了良好的结果:马自达6在8个月中24600辆的销售数字可以让所有人感到欣慰。

  在第一款马自达6树立了鲜明的运动风格和“新锐”形象之后,一汽开始进一步拓展马自达6车型的产品系列,不同排量、不同配置,甚至不同的衍生车型都将在今后的时间里陆续投入市场。

  我们测试的这款马自达6 2.0L豪华型的出现,除了会占有一些原本马自达62.3的目标消费者外,还将拉到一些购车预算更低的客户:本来只想花20万买宝来的朋友们现在宁愿多花一。两万来拥有马自达6,毕竟后者是更高级别的“驾驶者之车”。

  这款车在外部造型上和它的“兄弟”相比,并没有两样,同样的血统,造就了相同的外表。而在内饰方面,这款2.0L豪华型的中控台有了一点变化,这点变化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令人欣赏的:我终于没有在车内发现任何仿桃木装饰。而这正是和原装马自达6的内饰风格及设置保持一致的地方。我个人认为没有了仿桃木装饰丝毫没有“不显档次”之嫌。

  此次一汽推出的新款马自达6 2.0豪华型与原来的2.3豪华型相比,大体上还有三点改动:1.安全方面:2.0豪华型去掉了4个侧气囊,仅保留了正副驾驶的2个气囊;2.新款2.0豪华型没有天窗;3.新款2.0豪华型并没有延续2.3豪华型的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而是采用4速自动变速箱,问其原因,经销商解释说: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成本较高,因此在这款2.0豪华型采用了自动变速箱。

  这次,一汽给新款马自达6配备了一台2.0升的LFD发动机,它具有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但相对于2.3升那台发动机缺少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135马力最大功率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并不占明显优势。

  马自达6基因中的运动调校在这款车上依然十分突出,这在同一时间、同一道路对比驾驶其它同级别车型后感受尤其明显。2.3升款上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没有在2.0升这台车上沿用,后者只使用一台普通的4速手动变速器,缺少了一部分驾驶乐趣。我们离开提车地点时,路上并没有太多的车辆。我们也乐得作一下这款变速器的一个小测试,在3500转/分钟到4000转/分钟范围内换挡始终十分顺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因换挡带来的冲击力。悬挂系统也同样表现出色,在行驶途中能成功地吸收绝大部分振动。

  操控品质保持了马自达6系列车型的一贯风格,悬挂设计依然让我赞赏不已。弹簧始终是一种张紧的感觉,在经过一些减速带时发出铿锵的跳动声音,暗示你正在操纵的是一辆作风硬朗的机器。2.0的轮胎依然选用205/55刚6的扁平胎,虽然这种轮胎在中国的道路质量下会面临更快的磨损,但这样的配备给驾驶者带来的良好驾驶感觉是明显的:轮胎抓地力好于同等级别的其他轿车,给希望纵情驰骋的驾驶者以充分的信心。

  然而天公不作美,在我们将要测试加速时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这也给了我们一个考验这款马自达6湿地制动能力的机会。经过了几次:60-0公里/小时,80-0公里/小时和100-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后,我们欣慰地发现这辆马自达6的制动力表现相当出色。虽然比干地的制动距离长,但依然在安全范围内,并且没有明显的衰减现象出现。

  但这款马自达6 2.0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至少,它的转向助力并不是十分明显,对于开惯了无转向助力车型的朋友可能没有什么影响,但对于希望开着马6到处兜风的年轻女士们,将会是个臂力上的考验。

  但总的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再次掀起马自达冲击波。(撰文:陈征 摄影:田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