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20分钟搞定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月中旬,我和朋友聊起汽车年检的事,不料引起朋友的一番感慨。去年在北京,朋友公司的车子在当地年检时,可是被折腾了个够,历时半个月,往返13次,行程2000多公里。而今回到成都车管所年检时,20分钟就干净利落地办完。对此,他建议笔者去亲自体验。

  于是,我取消了往年托人全盘处理的作法。在驾车临近年审期时,我开车来到了成都车管所。在年检现场,我看到一共有四条检测线同时开启,每条线上待检的车辆均有5、6辆,我的车停在第三条线上,前面的车共有5辆。看看时间正好11:50。这时我抬头看了看场院内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的机动车检验有关费用:机动车年度管理费100元1年,两年费用170元等等。就这几分钟的光景,车子已移到了检测点。工作人员在接过我的车辆行驶证后,随即送上一张“四川省机动车定期检测申请表”。我只在上面填了姓名、车牌号和联系方式,就将表交给工作人员,随后工作人员就在车身下边给底盘拓号。整个过程共用了2分钟,就让我顺道前进。接着通过的几道检测依次是:车速检测台,灯光检测仪,地沟区停留:检查底盘,平板动态制动试验台和紧急制动试验。随后,工作人员送上从电脑中取出的车辆检测报告,整个检测过程完毕。我拿着检测报告进入旁边的机动车年检签注处,按标识牌到相应的工作台前递上检测报告,按规定缴纳了年度管理费,接过缴纳单据,年检就顺利完成了。此时,我抬腕看表:12:10。

  读者刘章 记者李梓溶整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