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实惠--专业测试Mazda6技术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00  车主之友
更实惠--专业测试Mazda6技术型

图为Mazda6技术型

图为Mazda6技术型内饰

  技术升级是一个产品必要的革新手段,但是没有哪一个车型可以靠一款车打遍天下的。在去年中国车坛号称“最具操控性”的马自达6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虽然齐全的配置、优良的性能被许多人所喜爱,但是用户可以选择的只有一款车型,这多少有些众口难调。一汽轿车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2004年4月推出了一款称为“技术型”的04款马自达6,价格上走低,减少了一部分奢华的配置,我们也可以称它为“基本型”马自达6。

  其实这款车同原先上市的马自达6在关键技术上没有任何改动,只是你在阅读配置表时会发现厂家去掉了不少的豪华配置。比如真皮座椅、天窗、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以及音响改为4喇叭单碟CD,空调系统和座椅都改为手动,去掉了定速巡航,所以价格才定为了现在的239800元。发动机、变速器以及一些安全配置都没有变化。这也是为了那些喜欢运动型轿车,但又不愿为了那些奢侈的设施多付金钱的用户考虑。

  尽管去掉了那些奢华的配置,马自达6还是原来的马自达6,因为它同样采用2.3L全铝合金发动机,4挡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器也在标准配置中。控制系统虽然减少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但是原先的ABS+EBD+EBA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是会保障你安全驾驶的。

  事隔马自达6上市这么久我们才进行专业测试,这多少有些遗憾,但是这款车也确实会勾起任何一个专业媒体的兴趣来。因为这款马自达6毕竟是马自达重树品牌的旗舰,代表了未来马自达轿车的趋势。以后诞生的马自达3、马自达2都是围绕着它的设计理念来进行的。

  外形上任何一个见到它的人都会将它自然地划归到运动型轿车的行列中去,因为它的曲线从头到脚都是那么的富于动感。2.3L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kW,轻量化的设计保证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噪声的良好控制。在急加速时推背感并不强烈,整个加速换挡过程属于比较平滑的,但是0~100km/h加速时间测试成绩为9.92s,足以证明了它的动力输出的强劲。发动机在转速红线附近工作并不粗暴,声音也是比较平静。 50~120km/h加速测试中,车速从50km/h开始,然后油门到底,发动机在高转速区动力储备充足,高速超车依然能够保持强劲的冲力。变速器在这时对车辆的加速有一定的影响。当油门踩到底时,变速器每次换挡都不太一样,有时候降1挡,有时候突降2挡,驾驶员没有办法进行干预。

  4挡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控制设定得比较好。在手动状态时,如果不给换挡指令,不管油门和转速如何,它都不会自行换挡,除非人为踩刹车使车速降低,它才会自动降为低挡。这种模式给山区行驶下山提供了一种与真手动变速器一模一样的驾驶方式,即挂低挡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汽车下山的车速,避免长时间地踩刹车使制动器温度过高而失效。这一点它的设计比较符合实际的使用情况。

  20m蛇形穿桩对于马自达6采说应该具有不错的成绩。在高速穿桩时,方向反应灵敏,转向准确,车身侧倾适中,车辆出现极限的临界点驾驶员可以清楚地感知到,稍松油门,车辆会很快地调整到正常姿态。整体车身重心较低,这对于抗侧倾有一定的保证。

  在制动试验中,马自达6同样表现出了同优异的动力相匹配的安全保证。前通风盘式、后盘式制动系统,加上ABS+EBD+EBA+TCS,紧急制动时踏板反弹量适中,调整速度快,方向稳定性好。44m的成绩可以称得上优秀了,重要的是它的制动效能很高,制动减速度达到了9.02m/s2。

  出色的动力表现有时候并不一定意味着车主要过多地承担油耗的损失。这一点所有的日系车做得确实不错。60km/h等速油耗在5.43L/100km,90km/h开空调的等速油耗也仅在7.06L/100km,在油价攀升的现在确实不会给你增加额外的负担。当然城市使用油耗肯定是要比实测的数据高出一些。

  “ZOOM-ZOOM”是马自达重整雄风的宣传口号,那代表着一个孩童儿时的梦想,梦想着有一天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汽车,听着汽车喇叭的“200M—ZOOM”声。马自达6也正是为了这个梦想而设计的,它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使一部分人的理想实现。价格走低、配置更趋于平民化的车型在性价比上无疑会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现在的购车者考虑的问题。等到下半年2.0L上市,价格如果能够更趋于合理,那么这款个性化十足的轿车在大街上的“曝光率”还会更高。(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