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的效力--日产西玛CIM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14  车主之友
品牌的效力--日产西玛CIMA(图)

图为日产西玛CIMA

图为日产西玛CIMA内饰

  西玛--一款被日产作为D级轿车引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轿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款怎样的车型?这也难怪,日产在中国给人的印象就是风度、阳光。西玛为何物?的确,这款被称为西玛CIMA的豪华车真正的身份是日产的北美品牌Infiniti Q45。来到中国由于品牌的策略标志换成了“NISSAN”。

  西玛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就宣布进入中国了,但由于车辆调配的原因,我们在半年以后才拿到试驾车,日产的做法感觉有些小心翼翼。也许推广这样一款豪华轿车确实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将标志换成日产也是为了考虑国内市场对于“NISSAN”品牌比“Infiniti”无限要来得响,但是日产也许应该学习一下丰田,2004年底丰田的高档车品牌凌志将作为独立品牌进入中国,用一个全新的品牌来打造高档车市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许日产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将“无限”品牌介绍到中国来。

  言归正传,这款西玛的外形绝对够得上是豪华轿车,5m多长的车身可以使它同宝马7系、奔驰S级以及奥迪A8相提并论,只是品牌影响力上不及它们而已。

  日系车在外形上的大气设计始终做得不够好,但是正好有这个北美品牌做后盾,西玛的外形设计在同级日系车中应该是不错的。悠长的线条更显得它的尺寸的宽大,头部的两个大灯成为了全车的亮点。7个聚光透镜代表了复式氙气大灯,它的亮度超过普通卤素灯1.7倍,照射的区域也比原来增大许多。

  内部装饰西玛也极力向世界级的豪华车看齐。浅内饰色调给人一种清新高雅的氛围,深色木质装饰点缀其中。突出设计的中控台使操作变得便利,中控台上集成着日产的VIS综合车辆信息系统,它通过一台5.8英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来显示诸如油耗、车速以及保养信息等资料。这个显示屏在倒车时还是一个影像倒车系统,它通过车尾的摄像头,以表格的形式来显示车后方障碍物的距离,非常实用。

  西玛的后排座椅应该是它照顾的重点。后排中央手枕里集中着后排独立空调、音响以及电动按摩系统,真是享受不尽。宽大的坐垫还可以电动调节角度和长度,就像飞机上的头等舱座椅一样。

  西玛的音响系统是值得车主炫耀的。著名的BOSS 300W殿堂级音响系统,包括6碟CD、8路扬声器和一个12英寸的超大低音炮,绝对可以同任何高级音响媲美。

  既然是日产系列的旗舰级车型,发动机同样是豪华配置。V84.5L发动机采用了可变进气系统、连续可变进气正时调节等新技术,达到了在获得充足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的目的。这款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料、钛金属气门技术、球状汽缸头、轻质活塞以及新设计的皮带轮,有效地降低了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继承了日产发动机一贯的静音传统。即使是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依然被很好地抑制。

  V84.5L发动机具有250kW的最大功率,扭矩则达到了446N.m,所以西玛的动力输出是十分强劲的。在低转速时,发动机就能获得绝大部分扭矩保证车辆的加速性能。在公路上行驶,可以轻松地获得强烈的推背感,发动机的工作却很柔和。在试驾的当日,正好下着雨,道路十分的湿滑,这也正好可以体验一下西玛配置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起步加速时,轮胎打滑并不明显,油门在踩下一半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已经达到了80%。宽大的车身在高速时显得很平稳。在进入弯道急踩刹车时,ABS工作很柔和,但是制动效果非常好,车辆在弯道时由于路面的湿滑,后轮开始打滑,并向外侧滑移,这时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刹车系统在VDC的控制下对打滑的后轮进行制动。稍微收油,车尾很快又恢复了正常的姿态,但是由于整体悬架调校偏软,车身侧倾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对于操控者采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加长的车头和车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西玛在弯道上的表现,但好处是转弯半径较小。

  毕竟这是一款以舒适著称的豪华轿车,这样激烈的操作并不适合它。凭借这款西玛,日产可以说已经具备了向传统豪华车品牌挑战的资本了。

  在中国,西玛销售的惟一障碍可能就是它的品牌影响力,虽然价格为85万元,同其他品牌相比略为便宜,但是要分割传统豪华品牌诸如宝马、奔驰的市场还有一定难度,但是西玛却可以和凌志比上一比的,相对于凌志的上市日期,日产也许已经抢得了先机。(文/图:崔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