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销量超福特 丰田欲挑战通用争夺霸主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57  国际金融报

  去年全年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达到了678万辆,领先福特近6万辆。虽然这个差距并不明显,但已足够使丰田成为继通用汽车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但丰田对此并不乐观,丰田主席张富士夫(FujioCho)最近表示:“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如果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我们还落后相当的距离,尚无法望及福特之项背。”

  去年,丰田在美国的销售上升了6.3%达到187万辆,与之相对比的是福特的报告显示其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3.9%,大致和他们在全球市场份额上下降的比例相当。同时,福特拥有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33%的股份,如果考虑到这部分的因素,把马自达去年全球销量的33%计入福特,那么福特的销量就将反超丰田28.3万辆。丰田发言人ShinyaMatsumoto也不得不承认:“如果考虑到马自达的份额,我们和福特还有相当的距离,并不能进行单纯的数字比较。”另外,丰田销量的11%来自于日野牌重型卡车和大发微型轿车,而丰田在其中则只拥有刚刚超过50%的股权。

  对此,福特的首席运营官NickScheele表示:“丰田是强大的,他们现在的一些计划也相当地令人瞩目,但是我们并不因此而关心到底谁是世界第二。”

  据悉,福特于昨天宣布汽车业务重新滑入亏损,尽管其金融服务利润创下记录,帮助公司超过了第二季度公司自己的预期。这突出表明,美国汽车生产商面临的问题很严重。

  福特首席财务官唐.勒克莱尔(DonLeclair)表示,通过减少利润最少的销售业务,公司故意牺牲了在北美市场的份额。

  他还警告说,美国汽车经销商的汽车和卡车存货水平很高,意味着美国市场上激烈的价格战可能加剧,而价格战对美国汽车生产商的影响,已超过了对欧洲和日本竞争对手的影响。

  并表示,预计下半年的价格环境将更加严峻。

  与此同时,丰田则表示,公司预计今年的销量将达739万辆,上升了9%,比早先的预测高出4%。公司去年创下的净利润是其最接近竞争对手的两倍多,预计今年它仍将是全球利润最丰厚的汽车制造商。

  此外,有消息称丰田下一个挑战对象将是通用汽车。尽管丰田总裁张富士夫(FujioCho)对此再三否认。但也表示,他希望丰田在2010年掌握15%的全球市场份额,而这几乎与通用汽车旗鼓相当。(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叶林生 综合报道 )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