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过户要办《机动车登记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微) 前天,张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询问:《机动车登记证书》有什么用?他的车是1999年买的,用不用去办《机动车登记证书》?

  据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机动车登记证书》是机动车所有权凭证,具有证明产权的性质;《机动车行驶证》是机动车具有上道路行驶权的凭证。机动车登记办法为机动车登记颁发两证,实现了所有权和行驶权的分离,避免了过去行驶证丢失后,所有权受到威胁的状况,保护了机动车所有者的合法权益。

  如果你的机动车始终是自己使用,不发生登记项目的变化,就不用急于去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但是,如果你想将已上牌照的机动车出售,在办理过户时,就应先行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如果你的车要变更行驶证上的登记项目,或者要转出、抵押及办理停驶登记、复驶登记、注销登记,都要先行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

  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时,要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并驾驶被登记的机动车,到所在区县的车管分所,填写规定的表格,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就会按规定为您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了。

  关于交通事故

  吴敬先生问:怎样理解“自身发生交通事故”?

  答:此种事故是指车辆由于自身违反了交通法规的规定,或发生情况采取措施不力,或车辆机件失灵造成车辆失控等,仅仅造成车辆或驾车人自身的损失或损害,而没有与其他车辆、行人相接触。如车辆翻车、行驶中失火、爆胎等。

  关于驾驶证手续

  陈先生问:外地驾驶证如何转到北京?

  答:外地人必须有一年以上的北京地区暂住证,到住所地址所属的车管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经身体检查合格,交存外省市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驾驶证档案,交验身份证明,车管分所审核合格的,换发机动车驾驶证。

  陶先生问:7月份到期的小客驾照是否可以不去审验?

  答:可以。

  关于B本换C本

  汪先生问:B本改成C本到哪个车管所办手续,是一定到原领证车管所吗?

  答:到住所地址所在的车管分所办理。

  王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