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读帕杰罗SPOR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45  新浪汽车
全面解读帕杰罗SPORT

图为帕杰罗SPORT

  新浪汽车讯 帕杰罗SPORT是著名国际汽车品牌Mitsubishi Motors第一个被授权在国内生产并使用MITSUBISHI商标的车型,是Mitsubishi Motors 根据参加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并多次夺冠的技术和经验,全新改进并推出的著名的全天候、全地形设计理念运动型多功能车。自登陆中国以来,帕杰罗SPORT以其卓越的品质和成熟稳重的风格一直备受赞赏。

  帕杰罗SPORT原已投放市场三种车型,具体包括:售价为31.9 万元,六缸发动机、排量2.972升,四轮驱动、自动变速器、双安全气囊、巡航控制和四轮ABS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的GLS3.0A 车型; 27.9万元,六缸发动机、排量2.972升,四轮驱动、五速手动变速器、双安全气囊的GLS3.0车型;售价为 19.9万,四缸发动机、排量2.351升,二轮驱动和五速手动变速器的GLX2.4车型。近日,SPORT GLS3.0升级版问世,全新装配了ABS系统、电动天窗、全新配置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真皮坐椅、行李舱遮盖等装备。

  外观

  在外观上,帕杰罗SPORT是典型的运动型汽车,由于车身覆盖件的平面和线条都采取了圆滑的处理,显示出了柔和流畅的时尚运动风格,黑色的蜂窝状的散热器格栅托出巨大鲜红色的MITSUBISHI标志显得分外醒目,前保险杠两侧添置了一对晶莹剔透的前雾灯,精致前卫而不失高贵。正因为具备刚柔并济的特点,帕杰罗SPORT在各种场合都显得恰到好处,在山野显示的是其运动开拓的特色,在社交场合,则显示出其精美大气的一面。

  内饰

  在内饰方面,帕杰罗SPORT的仪表和面板看上去颇为简洁和谐,整体的色彩清淡而不张扬,仪表板的线条趋向柔和含蓄,座椅高度和方向盘角度都能调节,5个乘座的面料座椅上巨大的镂空头枕和分动器手柄显露它的家族血统正从轿车般的环境里脱离出来。GLS3.0的标准装备还包括车内顶置多组眼镜盒、固定式的杯架设计、带绒面的储物盒、2组12V取电口以及双气囊,可完全折叠的后排座椅增加了空间,后面还有2组杂物盒。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乘员身体健康,帕杰罗SPORT特别采用环保型材质的内饰设计,例如其座椅填充物不是一般采用的氟里昂发泡,而是采用二氧化碳发泡工艺,地毯、顶衬采用无甲醛制造工艺,采用环保型油漆及染色剂等等。

  动力

  帕杰罗SPORT装备有3.0LV6发动机,采用高达16比特的CPU控制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对空气/燃油比例控制、点火时机控制更加精确,是燃油经济性新标准的领导者。其采用新型的进/排气系统,有效改善发动机从低速至中速段的动力特性,特别适应在坡路、坏路等越野路面行驶。因为它采用了电子感应式设计,只要保证车速在100km/h以下,在任何气候、任何路况下,都可以在两驱与四驱之间切换,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全天候的越野理念。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3千瓦、最大扭转矩可达225牛·米,整车排放能够达到欧II排放标准。尽管帕杰罗SPORT的车身尺寸与重量都不算小,但在盘旋的山路上会感觉如同驾驶一部轿车般轻盈。

  安全

  帕杰罗SPORT采用现代风格的流线型车身设计,改变了传统车型的呆板形象,从而有效降低风阻、改善燃油经济性、增强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最大限度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效率。整体式车身与梯形车架相结合,车身采用高强度钢板及镀锌防锈蚀钢板,车身受力部分增加加强板及加强焊点,车身下部增加防沙石保护涂层;车架则采用矩形与梯形相结合的结构,增加加强型横梁。GLX2.4配置感载比例阀系统(LSPV);GLS3.0和GLS3.0A配置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系统,还采用加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大大增强紧急制动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此外,预拉紧式安全带和带20比特滚动识别码的防盗型电钥匙也都增强了帕杰罗SPORT的保护作用。

  为了保证MITSUBISHI帕杰罗SPORT的质量,北京吉普公司对工厂生产线进行了改造、充实,从工装模具设计、调试到批量试生产,每一步都通过了三菱汽车公司严格的培训和质量验证。针对国内的道路,帕杰罗SPORT还专门对底盘和相关车身部分进行了特别强化的设计,改进达126项,以更好适用中国市场需要。经三菱汽车公司专家评定,国产MITSUBISHI帕杰罗SPORT的质量已达到日本同等水平。

帕杰罗SPORT技术参数:

车型

帕杰罗SPORT GLX2.4

帕杰罗SPORT GLS3.0

帕杰罗SPORT GLS3.0A

驱动形式

4X2

4X4

外部尺寸(毫米)

全长mm

4625

全宽mm

1745

1775

全高mm

1720

1770

1770

轴距

2725

最小离地间隙

180/195

185/200

结构参数

最小转弯直径(米)(沿前外轮中心)

12.4

最大爬坡度不低于

40%

60%

接近角/离去角

29°/20°

32°/21°

纵向通过角

27°

30°

内部尺寸(毫米)

整车整备质量(千克)
前桥
后桥

1650
855
795

1890
1020
870

1920
1030
890

最大总质量(GVW)(千克)
前桥
后桥

2270
950
1320

2490
1115
1375

2490
1140
1350

最大载质量(千克)

620

600

570

最大牵引质量(千克)

1040

1800

发动机

发动机

4G64,4缸

6G72,V6

排量(CC)

2351

2972

2972

压缩比(:1)

9.0

缸径X冲程(毫米)

86.5X100

91.1X76

功率(千瓦@发动机转速)

94/5500

123/5000

扭矩(牛顿.米@发动机转速)

194/2750

251/4000

其他

变速箱

5FMT,五速手动变速器

5FMT,五速手动变速器

4FAT,四速自动变速器

分动箱

分时四轮驱动系统

分动器

1.000/1.925

1.000/1.900

前悬挂

双叉横臂独立悬挂,扭力杆带稳定杆

后悬挂

整体桥,板簧结构,带稳定杆;速比:4.222

整体桥,板簧结构,带稳定杆;速比:4.636

转向

动力转向-循环球式

油箱容积(升)

74

车轮(英寸)

15x6.0铝圈

16X7.0铝圈

轮胎

P235/75R15

P245/70R16

主要标准装备:

”为配备, “―”为无此配置。

型号

CLX2.4

GLS3.0

GLS3.0A

外部装备

U形前格栅

前雾灯

米色前后保险杠

宽幅前后轮罩

15英寸×6.0JJ镀铬轻合金车轮

16英寸×7.0JJ镀铬轻合金车轮

带除雾镜并可折叠的黑色电控非球面门镜

米色侧面防护板

黑色侧踏板

黑色车顶纵梁

电动倾斜滑动式防夹天窗

后窗除雾器带定时器

后部间歇式雨刮器和清洗器

后雾灯

驾驶室装备

4辐式聚氨酯方向盘

仪表背景照明

转速表

自动变速档位指示器

四轮驱动模式指示器

数码短程/行程表

车门开闭指示器

仪表盘亮度调节器

数码石英钟

座椅

材料

真皮

纺织

前座椅

运动型座椅

可调节高度的透明头枕

后座椅

6:4分割

后翻调节

前翻调节

中央扶手

可调节高度的透明头枕

内部装置

中央扶手的落地储物箱

前杯座

前座阅读灯

可锁闭照明手套盒

数吗石英钟

附件插口

油箱盖开启器

前门脚灯

后排照明灯

行李箱挂钩

行李舱地板下的储物箱

后部座位处盖板

后车门拉手

安全装备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SRS安全气囊

司机侧

前排乘客侧

安全带

前排3点ELR

高度可调安全带扣

第2排3点式ELR

高位刹车灯

保护儿童后门锁

性能

便选四轮驱动

动力转向可调倾斜式转向柱

可锁闭方向盘

定速巡航装置

遥控中央门锁

中央门锁系统(包括尾门锁)

电动车窗

前后手控空调器

后加热器

音响装备

调幅/调频收音机.CD.4扬声器

注:部分配置可能因各地市场而不同,详细情况向当地经销商查询。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