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航出行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10  解放日报

  当今社会,会开车而不懂车的人越来越多,一旦驾驶中车辆发生问题,很多车主一筹莫展。目前,雪铁龙在C8、C5、C3和C2上加装了一整套用于驾驶安全导航系统的通信设备,由了它就可以完美解决车坏在半路、不知所措的尴尬局面。

  通过雪铁龙呼叫中心事先对车辆进行的准确定位,使车辆无论在任何地方出现故障,都可以通过车载网络远程连接雪铁龙技术中心网络,技术中心将通过从事故车辆上装载的高科技电脑系统,对车辆故障进行远程诊断和会诊,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方法。

  有关专家称,50%以上的车祸悲剧的发生是由于救援延迟而导致的,因此这项技术最大限度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不幸发生严重车祸,紧急求助功能会自动呼叫预先输入的雪铁龙紧急救援平台电话号码,雪铁龙紧急救援平台会马上派出适合的救援服务,给予全方位紧急救援,使事故在第一时间予以妥善解决。

  据悉,这项技术主要由GPS导航系统、与地址簿相连的GSM双频声控电话系统和超级音响系统组成。整套系统就像是一个远程监视器,在无形之中保护驾乘者,结合社会资源和品牌服务,保证车辆移动过程中的安全,给予用户最大限度的安全感。相对于被动的ABS、EBD、BA等安全技术,这项安全全程技术的诞生对移动办公技术和驾驶安全导航技术的发展有深远的影响,使汽车厂商不得不重新考虑关于汽车移动与网络、服务的实际应用。(王云燕)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