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快步进军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06  解放日报

  一提起飞利浦,人们会马上联想到彩电、照明灯具、电动剃须刀等日用商品,但又有谁知道,全世界范围五分之一的汽车拥有4个飞利浦的ABS传感器、三分之一的汽车内置飞利浦汽车收音机芯片组;从全欧洲看,五分之四的汽车内置飞利浦CAN网络设备,每两辆汽车中有一辆内置飞利浦RF接入固定器。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正将其目光和战略重点指向汽车产业,日前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飞利浦半导体全球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DrueFreeman阐述了他对中国市场的看法。作为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和第四大整车生产基地的中国,虽然目前生产的汽车电子总量还很低,但在未来10年中肯定会增长起来。据预测,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将从2002年的16亿美元增长至2007年的55亿美元,汽车半导体的消费量从2002年只有4.16亿美元,到2007年将达到14.5亿美元。DrueFreeman同时表示,与汽车行业的增长一样,安全标准和舒适要求将是中国汽车电子系统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推动因素,其它趋势表现在客户对最新的信息娱乐设备的需求上。

  目前中国车市出现的持续降价风波,自然也会波及到零部件厂商。针对这一情况,飞利浦应运推出了用户所需的单片解决方案,提供完整的前端和模式信号处理功能,用以建构高质量模拟汽车无线电,包括FM/AM调谐器、立体声解码器、自适应

  IF带控控制、精确临近信道抑制(PACS)和高级弱信号处理。飞利浦高集成TEF630X系列芯片解决方案将飞利浦成熟的前端调谐器和模拟信号处理技术集成在一起,大大减少了构建高性能汽车无线电所需的外部元器件数,简化了设计程序,从而比现有的双芯片解决方案的系统成本低出20%到30%。(晓荔)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