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米工地围墙倒塌 八车遭“灭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02  北京娱乐信报
百米工地围墙倒塌八车遭“灭顶”(图)

百米工地围墙倒塌 八车遭“灭顶”

  信报讯 (记者王玮 实习记者于宏刚) 昨天16点30分左右,一场急雨过后,“轰隆”一声巨响,停在崇文区广渠南水关胡同里施工工地围墙外的8辆汽车,被倒塌的工地围墙结结实实地砸在下面所幸无人员伤亡。

  事发地点位于崇文区的南水关胡同,倒塌的围墙属于铁路宿舍居民回迁楼,工程已基本完工只差入住。据目击者王先生称,下午4点半,天儿正下着大雨,就听“轰”的一声,半面墙瞬间倒了下来。幸好当时路上没有行人,车里也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总多车辆被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近百米长的砖墙,由西向东倒了约50米。停在墙外的捷达、富康、夏利,还有一辆工程抢险车共8车受重创,其中6辆汽车遭受了“灭顶之灾”,砖墙将车顶棚完全压塌,甚至驾驶室里也塞满了红砖;另两辆伤势相对较轻,只是车侧身有几道划痕。由于地基已有半车高,所以围墙倒塌后正好砸向停在旁边的车顶。

  记者注意到,受损最严重的是一辆宝石绿的夏利车。整个车身被压扁,前车窗和侧面的车窗玻璃已完全粉碎,车轮不堪重压,四个轮子全瘪,一侧的车门被压开,车内物品散落一地。车主何先生看着面目全非的爱车,心疼地说:“刚刚买了一个月,就被砸成这样。尽管上了全险,但还不知道保险公司能赔多少呢。”

  为了防止再度倒塌,17点50分左右,施工单位组织了近百名民工将西侧围墙推倒。同时施工方将车主组织到一起,研究善后事宜。据车主何先生说,施工方承诺保险公司不予赔付的损失,他们将全部赔偿。

  据附近群众分析围墙倒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大雨使围墙的地基疏松,致使围墙倒塌;二是围墙里面堆积的泥土吃水过多,压迫墙体使其坍塌。至于倒塌的具体原因,区建委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还不能够判断倒塌原因,但肯定与这几天的降雨有一定关系。”

  截至记者19点左右离开时,太平洋保险公司和其他几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处理相关赔偿事宜。

  信报记者 王 玮/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