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份车市行情综述:淡季销售有望触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8:29  新闻晨报

  经历了五六月的黑色,7月的车市是否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迷?近日,晨报汽车周刊记者分头走访了沪上几家较大规模的品牌经销商,比较一致的反映是上半年5月的车市跌入最低谷,7月汽车的销量已经逐渐回升,离7月的结束还有10多天的时间,但销量已经接近5月的水平。

  品牌:广州本田市场反映:依旧低迷

  五角场一广本4S店,五角场中环线建设让周围的环境一塌糊涂,更让经销商雪上加霜。走进宽敞的4S展厅,马上就能感受到车市的萧条。时间已近上午10时,展厅内却没有一个看车的顾客,只有几个前来维修保养的客户静静地坐在维修接待区等待。销售人员几乎都围坐在一起,不时接接电话。

  销售经理跟记者谈起近期的销售情况也是大吐苦水,感叹生意难做。他表示虽然该店6月份销售了170多辆广本雅阁,但基本上都是三四月份预定的车辆,属于以往订车的集中释放。而每月实际的订车量是一直在走下坡路的,这两个月的销量下滑更加明显,该店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库存积压。他把车市下滑的原因通通归结到银行收紧车贷上,他表示现在不但消费者没房子贷不到款,许多企业也贷不到钱,就取消了买车计划,他们公司有时一天会接到十几个要求退单的电话。

  在这位销售经理看来,银行收紧银根的措施不会在短期取消,因此车市最快也要在明年才能复苏,他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而对于近期广本降价的传闻,他也表示坚决反对,因为这个时候跟风降价不可能有效果,有钱的都买了,没钱的被车贷卡着还是买不起。要想渡过这个难关,唯一的办法是厂商减产,如果还照原计划年产30万辆,肯定会积压很多库存在经销商处,这绝对是不小的负担。

  品牌:联合品牌及长安福特市场反映:7月销售回暖

  销售多种品牌的舒福泰汽销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与上个月每周只有1到2辆的销量相比,这个月每天就能卖掉1到2辆。这可能与政府明确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在短期内仍将继续进行有关。消费者见该项政策已经明朗,便放开手脚。7月销量应该会有小幅回升的势头。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永达福特四平路展厅。短短2个多小时,笔者就遇到2位用户来提车。

  当问及为何选择车市低迷之际买车,消费者表示,V62.5本来配置就高,且价格到位,加之上两个月的车牌价格也比较低,2.5万元的价格要比年初低了1万多元,所以就下定决心出手。据销售人员介绍,由于本地处于上海东北角的大学城地区,所以有很多同济、复旦的教授来此购车,销售呈现良好态势,尤其是蒙迪欧V62.5得到很多人的追捧。

  品牌:奥迪宝马等高档品牌市场反映:人流稀少

  市中心的汽车展厅如位于西藏路上的东联奥迪展厅、宝德宝马展厅因为天气原因少有人光顾。工作人员指出,来看车询价的人流较小,不仅影响眼下的销售,可能对以后的销售也产生影响。

  位于中山北路曹杨路口的一家永达销售店一直是专卖奥迪车的,从半个月多前开始出售长安微面,出售的长安车型从1.1L到1.3L共5款车型。在与销售经理的交流中,当问到长安会不会在展厅出售时,他们表示不可能的,那样太不合谐了。再问那为什么开卖微面,他表示主要是问微面的人多,所以就进了这几种车。

  专家分析,时间节点出现在大众降价后,一向热销的奥迪系车型也出现了经销商降价万元促销行为。不难看出奥迪车有滞销的可能,该车一旦滞销公司的利润势必受到影响。之所以选择同时销售长安微面,主要原因在于这种经济车型的用途广,价格低,车市的低迷对经济微面的影响微忽其微。作为一个非4S店或者说是非品牌专卖,虽然有它自己的主攻方向但也有经营中的灵活优势,不用在一棵树上吊死。

  品牌:南京菲亚特一汽大众中华市场反映:看好下半年

  据菲亚特4S店的销售估计,6月会比最清淡的5月增长30%左右。在夏季来4S店的大多是进行保养的。根据目前的销售走势,下半年汽车销售的行情依然是看好的。

  一汽(真南路4S店)销售人员介绍高尔夫近来销售量涨幅比较明显。1.6手动基本型在13.4万元左右,现车颜色:银,白,靛蓝。

  中华4S店如我们所料,比较冷清。销售人员表示这种成长中的品牌销售非常的难,一般性的促销行为很少能吸引人的注意,现在只有苦捱。(晨报汽车周刊联合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