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购屡创新高逆市飞扬--由海关总署再次采购瑞风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18  新浪汽车
团购屡创新高逆市飞扬--由海关总署再次采购瑞风谈起

瑞风豪华公务版

  新浪汽车讯 7月12日,103台江淮瑞风又一次驶进中国海关总署的大门,这使得海关总署的瑞风用车总量达到340台之多。今年上半年,国家邮政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环保总局也分别有批量瑞风定单。就在前不久30台瑞风商务车成为第三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的指定商务用车,承担国际商务会谈的伟大使命。这一系列定单再次表明,瑞风商务车以其优异的性能价格比,奠定了他在中国公务车领域的强势地位。

  最值得大家关注不是众多政府采购一一相中瑞风,而是为什么这些政府机关几度相中瑞风。海关2002年首次采购160台,2003年再次采购80台,2004年又续订103台,像这样重复购买的政府企事业机构对瑞风来说已眼见不鲜。今年除国家部位批量采购以外,各地银行、药监、电信、公安系统也对瑞风商务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瑞风商务车何以能几度赢得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据瑞风使用单位的介绍,他们几度选中江淮瑞风,主要看中以下几点

  中国最大的商务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瑞风生产厂无论是投资、规模、设备、工艺、技术,在国内商务车生产厂中,都是数第一的。全程的自动化流水线作业,设计单班年产量可达4万辆。总装车间宽敞高大,生产线上的产品输送带龙骨盘上盘下,迂回转弯。焊装全由机器人焊接。光是涂装车间阴极电泳等设备投资就有上亿元,达到国际标准,也是国内最先进的。

  瑞风的生产、技术、工艺设计严格按照现代公司的要求和标准。4大工艺的工人和技术人中 全部到现代公司培训、上线操作,时间至少6个月。现代公司对生产操作程序和工艺要求非常严格,一丝不苟。江淮公司也来个不折不扣,保证产品"原汁原味"。江淮公司通过建立全新的质量管理体制,在生产、技术、管理、工艺流程等方面,严格按照韩国现代公司的要求和标准执行,通过实行"五同步"标准,即服务、技术、价格、品质、利益保持与国际同步

  含金量最高的公务用车

  瑞风商务车的地产化进行得非常谨慎,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等均是韩国现代原装进口,堪称中国含金量最高的商务车。在瑞风生产厂,可以看到大型的集装箱运输车装卸进口的零部件。地产化件也是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选用国际品牌的零部件,韩国的板簧耐冲击次数只有10万次,瑞风商务车地产化的板簧耐冲击次数却达到100万次,远远高于韩国的标准。为了更好地保证瑞风商务车品质,江淮公司对瑞风有很严的质量规定:不低于韩日现代公司的质量水平。他们建立全的质量管理体制,严格地按照现代公司奥迪特标准执行。每周品质部出瑞风动静态奥由特评审表。发现问题,当事责任人签字,提出整改方案,并对责任人进行教育。一周后验证整改结果,经品质部签字后方可通过。

  最有保障的销售服务体系

  在瑞风上市的同时,江淮人便开始在市场上构筑“民心工程”。江淮瑞风深深认识到服务是核心竞争力,因此,瑞风的销售体系一开始就参照轿车的销售体系,在全国建立以提升服务为目标的具有瑞风特色的四位一体销售体系,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促进了产品的销售,为形成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然而服务是无止境的,服务又必须是有规范的,针对经销商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的状况,江淮参照国际上同类的标准,制订“瑞风40000”服务认证体系,该体系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建立起来,融入了江淮的文化,并导入国际标准建立起来,希望通过瑞风40000认证让全国每一个经销商的经销过程中,更加标准化、科学化、国际化。

  不仅如此,江淮商务车公司在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ERP系统成功地运用到供、产、销系统。这个系统的建立,使传统的生产系统变成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系统。客户的信息、客户对产品的反馈,以及配件的供应情况,大大增强了公司整体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和反映速度。

  江淮瑞风创政府采购回头率新高,是产品因素吗?是质量因素吗?是技术因素吗?都是,都不是,核心是服务意识,是体系的优势,是企业文化的优势。各种汽车品牌的竞争不只是产品更迭的竞争,更是企业间体系的竞争,是企业各个层面综合素质的竞争。所以说江淮瑞风创政府采购回头率新高,不是偶然是必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