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安凯完成重组 安凯主推豪华客车赛特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2: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6月10日,安徽安凯客车携带豪华客车赛特拉、旅游客车集体亮相东莞虎门镇,安凯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安徽省政府有关部门的组织下,江淮汽车公司和安凯客车的重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只是还未正式挂牌,重组后的新公司名字尚未最后确定,估计还是用“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但未来的新公司将划分为四大板块,其中作为客车板块龙头的安凯客车在未来将大力推广高档品牌赛特拉。

  新公司划分为四大板块

  早在去年9月16日,安凯客车第一大股东安凯汽车集团公司与江淮汽车集团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安凯集团将持有的公司6214万股国家股(占公司28.12%的股权)转让给江淮汽车集团,两者的重组进入实质性的实施状态。由于江淮汽车在国内商务车市场以及安凯在客车行业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两者的重组后的新公司将备受关注。

  曾任江淮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的王志远对两者的重组可谓了如指掌,他一口气背出了重组后新公司的四大板块:江汽板块、客车板块、零部件板块、物流及第三产业板块。其中,江汽板块包括卡车、客车底盘、商务车以及未来上马的SUV,这块业务包含了未来公司的主要资产,堪称新公司的核心;客车板块则包含安凯客车和合肥现代客车,“未来两年,安凯客车将完成对合肥现代客车的收购工作。”王志远称,零部件板块则为江淮和安凯供应零部件,其中主要包括车桥公司等;物流公司则是为公司提供运输和配送等业务。

  赛特拉售价258万元

  江淮汽车进入安凯后,安凯客车重新焕发了新活力,成功扭亏为盈,目前已经形成了公交车、旅游车以及高档豪华客车的系列产品,荣获了众多金奖,安凯客车仍保持300万公里无大修、百公里油耗仅25升的记录。作为安凯的董事长,王志远谈得最多的自然还是安凯客车,售价在258万元以上的赛特拉(目前最贵的国产客车)仍是其最爱,他高兴地向记者表示,赛特拉源自世界知名德国凯斯鲍尔客车公司的技术,非常适合1000~1500公里的长途客运,健康淋浴式空调采用了全能空气净化系统,每30秒完成一次换气,如果换成普通空调,仅此一项就可以降低成本20多万元。由于赛特拉较为昂贵,王志远表示,该车的主要市场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今年上半年已经销售了30台,离全年150辆的目标仍有不小差距,但他似乎并不担心,“在年底前夕,客户都会提着现金来公司提车,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9月,完成销售目标问题不大。”

  相对于赛特拉,安凯去年下半年才进入的公交车业务可谓异军突起,5月成功中标广州白马和珍宝巴士188辆公交车,目前接到安徽的两个公交车公司的大订单都超过了150辆,因此,公交车对公司完成去年4000辆的销量、12亿元的销售额贡献不小。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