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汽羊城预谋今年上市 将引入生产丰田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日前,广汽集团羊城汽车旗下最大的4S店在东莞开业。出席该场合的广汽融资窗口——香港中隆负责人、广汽羊城董事长刘锦博透露,目前广汽正在培育广汽羊城有关业务,将来有望作为广汽集团上市的资产之一。他称,广汽集团一直在推动上市计划,有望今年或明年登陆资本市场。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随着丰田即将和广汽合作,作为广汽最重要商用车生产基地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的广汽羊城汽车,将可能随后参与丰田的合作,引入生产丰田商用车。

  加速推行4S店销售模式

  7月11日,广汽羊城汽车旗下最大的4S店——广汽羊城东莞合诚销售服务店正式开业。据了解,这是该公司近三个月以来开业的第三家4S店,此前的两家位于深圳市内。广汽羊城有关高层透露,该公司将在今年加速推行4S店销售模式,在全省主要市场建立4S店,下一家将随后在佛山开业。有关人士认为,4S店作为广汽羊城的旗舰店,不但能够提供完善的服务,而且有助于提升广汽羊城的品牌高度。

  另据广汽羊城高层透露,今年该公司将重点立足本地市场,依托广东本身轻型车消费大省的地位,把80%-90%的销售目标定在广东。为了配合向地方强势品牌的过渡,在网络的推进上将以代理为主,依托在省内的36家维修服务站,加强终端形象建设。

  对于广汽集团一直在推动的上市计划,刘锦博虽然表示有望在今年或明年登陆资本市场,但却没透露上市的具体地点。不过在去年底,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称,广汽将在国内上市。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00%

  据介绍,广汽羊城作为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的商用车板块,颇具培育的潜力。目前,羊城品牌的轻型卡车与客车的市场保有量在4万辆左右,发展到现在已经形成4个系列产品。羊城汽车骏铃、众铃、金星等系列的欧Ⅱ车型已经全部开发成功,并已在广东地区试销。

  而近期,由于汽车市场不景气,轻卡市场出现大幅度下滑现象。但据广汽羊城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销售却逆风飞扬,其中上半年销售同比去年猛增100%,令市场侧目。有关人士认为,其中重要的原因在于,今年该公司推出了多款新品,同时精细化的营销网络管理,促使广汽羊城在轻型商用车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仍然取得快速发展。

  丰田商用车有望投产

  与此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一旦广汽丰田签订全面合作的协定,广汽羊城有望参与其中的商用车合作项目,投产丰田商用车。

  据了解,丰田商用车在国际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但目前并没有在国内投产。有关人士分析,若广汽羊城能够获得丰田的车型,这将大大提升其在国内商用车企业的地位。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汽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