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牌证信息专题 > 正文

新版行驶证驾驶证面世 杭州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9: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车牌号为川AGL596的捷达车主,16日在成都领到了全国第一张新版机动车行驶证。2004年7月16日上午,家住杭州市拱墅区的驾驶员张彤,满怀喜悦的在杭州车管所领到了全国第一本新版机动车驾驶证。

  公安部交管局科技处副处长李晓东昨日介绍,改版后的机动车行驶证新增了几方面内容,目的在于解决货车“大吨小标”超载问题。与老证相比,新证有以下几个特点:新证 主要签注内容都配有英文;增加了车辆钢板尺寸、弹簧片数量、货箱内部尺寸和外廓尺寸内容;增加了车辆使用性质。此外,检验记录在新证副证的背面。

  据悉,新版驾驶证对准驾车型和机动车驾驶员的年龄都有要求;为了方便公民出境,新驾驶证上都有中英文对照。为便于路面上的交警执勤,新驾驶证还有很多防伪标记。

  这标志着杭州作为全国首批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及资源库改造试点城市,将率先启用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新版驾驶证与旧版驾驶证最大的区别,在于记载内容有了调整:旧版驾驶证中准驾车型信息相对简单,如大型客车(A)、大型货车(B)、小型汽车(C),将在新版驾驶证分成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等。同时,新版驾驶证正页上新增国籍和有效期限(6年、10年、长期)信息记录,副页则取消审验记录信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