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陆两栖”汽车沈阳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一种既能在公路上跑,也能在泥地、沼泽、沙滩上走,还能在水里“游”的复合型全路况特种汽车,最近在沈阳研制成功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在试验现场看到,这种车在平坦路面是一辆普通汽车;遇到沼泽、雪地、沙地等复杂路况时,驾驶员可在5秒之内将四轮升起、履带降下,改为越野车;因其底部封闭遇到水路时,即可浮行。另外,在正常行驶中,驾驶员还可大幅度调节底盘高度,提高通过能力和行驶舒适度。

  这种全路况汽车由沈阳三爱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联合研制,与普通汽车最大不同之处是其采取一套轮履结合的驱动系统。据介绍,这种全路况特种汽车适合勘探、考察、抢险救灾等行业需要,应用前景广阔。

  (王炳坤 郑东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