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本新版驾证诞生 小型车驾证6年审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51  新闻晨报

  据现代金报报道 昨天,全国第一本新版机动车驾驶证在杭州诞生。据有关部门表示,到今年10月1日,浙江省将全面启用新版本驾照。

  据悉,启用新版驾照,是全国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及资源库改造内容之一。杭州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将在今天率先启用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

  据悉,新版驾驶证记载的内容调整了以前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信息,由原来大型客车A、大型货车B、小型汽车C改为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档汽车C2等等。同时,新版驾驶证正页上新增了国籍和有效期限(6年、10年、长期)信息记录,副页则取消了审验记录信息。

  据介绍,由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全国各地的公安车管部门使用的机动车和驾驶人登记软件版本不同,造成执行国家法规和标准不一、数据采集不全、上网不及时的矛盾日益突出。而经过此次改造,我国的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将实现全国范围的共享和交换。

  因此,随着新驾驶证的出现,驾驶员将享受到更多的服务。如小型汽车以下准驾车型驾驶证实行6年审验一次,换证和审验同时进行等。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从今天开始,杭州市凡是通过路考考试可以领取新驾驶证,驾驶证有效期到期及驾驶证遗失需申领补办的市民可以领取新版驾驶证。据悉,杭州和成都的试点工作将在8月底结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