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给南京菲亚特颁个什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8:21  新浪汽车

  进入2004年,中国车市已经走入历史性的拐点,车市一片低迷。可南京菲亚特却逆势而上,4、5两月销量近10000辆,达到历史最高峰。是什么原因让南京菲亚特创下如此奇迹?业内人士对此均颇为关注。总结下来,合理的定价和对消费者的认真负责应该是其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

  自南京菲亚特成立以来,一直令其竞争对手头痛不已,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让该级别市场的车价更趋向于价值的回归。因此,当有人讨论到要给各汽车厂商排座颁奖时,南京菲亚特所获奖项最容易统一:那就是价格“杀手”奖!

  近日,本刊记者一行特意赶赴南京菲亚特厂部,让我们一同揭开这个价格“杀手”的神秘面纱……

  价格杀手 屡战屡胜

  自2002年派力奥上市以来,南京菲亚特就一直扮演着价格杀手的角色。派力奥的低价入市对当时市场上的两位当红小生别克赛欧夏利2000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迫使这两款车型对售价进行调整,还经济型用车10万元身价的本来面目。两厢车获得成功后,南京菲亚特又低价推出了三厢西耶那,继续向市面上已存在的竞争对手施加压力,并提高了该级别市场的门槛。西耶那之后上市的经济型轿车,例如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只能定出相对低廉的价格,这也算是南京菲亚特的一个功劳吧。唯一的失误可能就是周末风的定价了,与国际售价比较,其国内售价还算比较合理。但中国的消费者难免会将其与同属休闲系列的赛欧SRV加以比较,这样周末风则无法占据优势了,但今年年初周末风的价格调整使这一局面完全改观,而且随着用户的增加,周末风的良好性能被广泛传播,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周末风的销售业绩。

  超级杀手 独占熬头

  北京车展结束后,关于南京菲亚特下一步将推出什么新车型成为了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在采访期间,记者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蓝旗亚。这款贵族用车极有可能会是菲亚特集团在中国推出的下一款车型,仅仅80万元左右的售价将令这款豪华车型极具市场竞争力。这回南京菲亚特扮演的将是″超级杀手″的角色。用孙勇的话说: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利润还是太大了,这对中国的消费者非常不公平,蓝旗亚的推出将改变这一点,南京菲亚特会尽量让高档车的价格回归到其真实价值上去的。

  果真如此的话,那南京菲亚特又为中国的消费者奉献了一份大礼。但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今年年初南京菲亚特将自己的零配件价格全面下调则更为令人关注。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很多消费者买车还不太理智。看了各厂商眼花缭乱的市场宣传后,往往头脑一热就掏了钱。而作为一种耐用消费品,汽车的后期保养维护才是真正的大头。有道是买车容易用车难,如果事先不仔细调研的话,那一旦你的爱车出现问题,高额的维修费就够你受的。从这种意义上来说,菲亚特的配件降价则起到了启蒙的作用--引导消费者走向理性用车之路。

  完善服务 给你更多

  而南京菲亚特近期推行的诸多举措同样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头,比如在经销网络建设上推行了4S+2S的模式,这完全是针对中国地大物博的特点推行的,也算是一个创举了。而其服务的核心理念″给你更多″则表明了其要对用户认真负责的态度。南京菲亚特经常性的组织客户沙龙,尽量了解客户们的需求,并推出了客户满意度调查,并以此作为对经销商的考核标准之一,促使经销商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在南京菲亚特的办公区域,记者见到了其服务部的″快枪手″们。一旦菲亚特的车主遇到行车故障,他将首先得到就近经销商的免费救助,往往几个小时内就能得到解决。如果碰到的是疑难杂症的话,南京菲亚特就会派出专职″快枪手″,他们会立即领命飞赴前线,将客户遇到的难题解决,这一过程也不会超过24个小时。如此高效,客户岂能不满意。而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良好的产品加上完善的服务必会树立起客户的品牌忠诚度,这才是至关重要的,我想这也是南京菲亚特销售势头猛烈的主要原因吧。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