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有望迎娶韩国双龙 本周可能签备忘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41  信息时报
上汽有望迎娶韩国双龙本周可能签备忘录(图)

上汽双龙若联姻,业界认为,将是一段好姻缘。 唐燕 摄

  如果上汽集团竞标成功,双方最快将在本周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曾志在必得拿下双龙的中国蓝星集团退出候选人的行列不久,上周,悬而未决的双龙汽车并购案又有了新进展,其主要债权人朝兴银行称,他们已从候选竞标者名单中最后选定了上汽集团和一家名称不详的美国养老基金,其中之一将在7月份就出售在双龙汽车的48.92%控股权签署谅解备忘录。

  上汽双龙本周可能签备忘录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发言人进一步证实,上汽集团上个月已经正式参与收购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双龙的竞标。目前,上汽集团正等待双龙的债权人最后定出收购的优先协商对象。

  而双龙北京办事处汽车部一位人士近日也表示,竞标将采用封闭式竞标的方式,目前上汽集团最有可能成为双龙汽车的买家。如果上汽集团最终收购成功,双方最早在本周签署谅解备忘录,最终收购结果将在8月底或9月初确定。

  上汽有情双龙有意

  据了解,双龙汽车每年能够生产18万辆豪华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韩国轿车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1%,是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上汽集团竞标双龙汽车成功,不仅成为了中国收购外国汽车集团的首笔交易,也将对其未来发展带来不可低估的影响,必将为上汽进入世界500强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样,此笔交易成功的话,也将使双龙在中国市场获得新的转折点。作为一家中小规模的汽车企业,双龙在全球的竞争力并不强,面对日益饱和的国内市场,中国的巨大市场对其尤为重要。值得注意得是,双龙汽车似乎也预料到了嫁入中国的可能性,此前在北京车展上,双龙汽车雄心勃勃的公布了未来两年的中国计划,在中国于2005年开放汽车市场、2006年削减汽车进口关税后,将以NEW CHAIRMAN主席、NEW REXTON雷斯特和RODIUS等车型为主,使对中国的整车出口量增加到数千辆。

  □本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