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宝马530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4:10  金羊网-新快报
冠军:宝马530i

图为宝马530i

  宝马530i在这次制动测评的表现很突出,如同其兄弟宝马325i在其所在级别夺得制动测评的冠军一样,宝马530i也在这一组别的制动测评中获得了冠军。

  由于采用了新的车身技术,虽然530i的车身尺寸要大于325i许多,但其整车整备质量为1580kg,仅比325i重50kg,再加上完善的制动系统,使宝马530i的制动成绩和宝马325i不相上下。

  宝马530i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四轮通风盘式制动,当然ABS+EBD也是标准配置,其还拥有的弯道制动系统等辅助主动安全行驶控制技术,再加上先进扎实的底盘设计和诸如ASC+T(自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CBC(转弯防滑系统)和DSCIII(第三代动态稳定控制)等先进行驶控制技术,使得宝马530i在不失去驾驶乐趣的同时,驾驶更加安全。

  宝马530i装备的是一款六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530i的制动表现和宝马325i很相似,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其制动踏板较宽大,阻尼适中,有很好的“脚感”,轻踩踏板,即可感觉到制动系统开始起作用,制动响应非常敏捷。在紧急制动时,车辆依然非常稳定,ABS系统介入及时,轮胎完全没有出现抱死情况,虽然减速度很大,但并不会让人感到有不舒适的冲击。从制动曲线图可以发现,在制动开始后0.25秒内,其减速度值就已达到峰值-1.1054g,此后直到车停,减速度值基本在-1g左右轻微波动,也就是制动力大而稳定,因而车辆制动效果明显,减速线性。

  特别说明:我们这次制动测评使用的宝马530i系经销商提供的专用试乘试驾车,其行驶里程为2894km,因此其制动表现和全新的商品车不完全一致,数据仅做参考。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1.0043g

  初始制动速度:99.63Km/h

  制动时间:2.81s

  制动距离:39.91m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