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大测评:雅阁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4:07  金羊网-新快报

  雅阁3.0是广州本田生产的顶级轿车,在这次的制动测评中表现优秀,其制动测试成绩属于一流。

  雅阁3.0是一款追求全面性能的轿车,无论动力还是乘坐舒适性都达到较高的水平。同样的,其制动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设计,但却也十分可靠有效。雅阁3.0的制动系统配置和大部分同级轿车一样,采用的是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系统,制动回路为交叉式双回路,提高了制动可靠性。同样也采用了ABS+EBD系统。

  雅阁3.0装备的是一款电控五前速的自动变速箱。

  在测试过程中,可以发现制动踏板的阻尼适中,有良好的脚感,制动踏板行程较短。雅阁3.0的悬挂系统和雅阁2.4一样,前悬挂为双横臂独立悬挂,而后悬挂为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这样的悬挂系统,虽然成本较高,但既可以有较好的乘坐舒适性,也有很好的可操控性,所以在紧急制动时,虽然雅阁3.0减速很快,但“推头”现象不严重,给人足够的安全感。从制动曲线图可以看到,在制动开始后约0.25秒时间左右减速度就已达到峰值-1.1178g,其减速度值就基本维持在-1.0g左右波动,速度递减比较线性。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713g

  初始制动速度:99.78Km/h

  制动时间:2.91s

  制动距离:41.61m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