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直门北桥将拆除重建 机动车辆注意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51  京华时报
北京:西直门北桥将拆除重建机动车辆注意绕行

危桥段下面由钢架支撑,只有3米的通道可穿行。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北京市目前唯一一座没有改造的危桥西直门北立交桥将被拆除重建,这将有利于改善西直门地区交通拥堵的状况。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的。

  -“病情”桥墩现两米长裂缝

  昨天,记者沿着二环往积水潭桥方向找到了“病危”的西直门北立交桥。记者看到,危桥部分长约15米,桥面和东西两侧的呈“”形状桥墩之间有明显的裂缝,裂缝长的有两米多。危桥段南面的西侧桥面和桥墩错开,错位最多的地方大约有5厘米,桥面上的护拦也断开。在距离桥墩两米的地方还有一处长约两米的垂直裂缝。危桥段北面东西两侧也有不同程度断裂。

  西直门北立交桥是连接西直门南大街和去往积水潭桥方向的二环主路,现在仍有机动车通行。

  -“救治”

  近百排钢架撑起危桥

  在现场,记者看到,危桥段被近百排钢架支撑起来,以保证桥面安全通行。危桥段下面的通道约13米宽,东西两侧均被5米左右宽的钢架支起,各有约50排,只剩下3米左右的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钢架上下两端是长约3米的立方体实木,中间用五六根钢柱并排相连。

  正在现场值班的市政集团桥通所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西直门北桥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用钢架支护,开始无人值守,钢架常常被盗。两个多月以前,桥通所开始派人24小时值守。今年5月份,有关部门还增加了钢架来支护桥身。

  -“根治”近期将被拆除重建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去年,本市确定了西直门北立交桥、赵辛店跨线桥等18座危桥,并启动了17座危桥的改造,目前只剩下西直门北桥没有改造。

  据了解,西直门北立交桥近期将随西直门公交枢纽的建设拆除重建,这将有利于缓解西直门地区交通拥堵的状况。目前,西直门北立交桥桥洞留出3米左右的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欲从此处通过前往学院路的车辆必须绕行积水潭桥。交管部门已经在桥下通道30米左右距离设置绕行提示牌,并在通道入口附近设置了障碍物和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

  -背景

  西直门立交桥连接西二环和北二环,是城区通往西北郊的必经之路,也是北京重要的交通枢纽。1994年,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开始设计,1999年建成,共投资两个亿。该桥上层为环形机动车道,转弯车辆在上层行驶,中层为东西向的跨线桥车道与西直门内、外大街相通,下层为右向10车道的二环路主行车道,下有环线地铁通过。北立交桥是其组成部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的西直门立交桥已成为北京的拥堵高发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