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要买省油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美国人要买省油车(图)

美国人要买省油车

  最近,由美国Autobytel公司通过网上问卷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更愿意购买省油的小型车辆而不是高油耗的大型车。

  从总体来看,在2004年第二季度由于消费者对省油的车型需求高涨,使得大众捷达和新甲壳虫的销量飙升30%,而本田思域上升了29%,这些车的经销商获利颇丰。今年以来,在Autobytel列出的消费者最渴望得到的车辆排名中思域已经排名第二仅次于最受欢迎的雅阁马自达6和现代索纳塔(销量都上升了23%)在第二季度也颇受那些网上购物者的欢迎,而马自达3首次亮相就成为最受欢迎的车辆之一。

  Autobytel的调查显示,混合动力车正迅速成为汽车消费中的主流。丰田公司无疑成为今年最大的赢家,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消费需求调查中上升了41%,而紧随其后的本田Insight自今年一季度以来也有30%的增长。

  根据Autobytel最近对经销商的调查,33%的经销商认为当前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各项因素中省油已经超过品牌、外观、性能、安全性和车内空间这些因素而成为购车时首选条件。同时82%的经销商认为他们的顾客对省油的车型比一年前更感兴趣。52%的经销商认为尽管各大厂商针对SUV车和卡车纷纷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但现在这类车比去年更难卖了。51%的经销商表示不会改变目前的库存比例,而45%的经销商表示他们正在增加或将很快增加省油车型在库存中的比例。

  而另一项由Autobytel进行的针对3000名网上购车者的调查反映出在线购车也保持同样的趋势。44%的人愿意购买省油的小型车,而60%的人表示他们宁愿牺牲车内空间和性能而选择更省油的车型。

  由于小型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卡车和SUV的需求更趋低迷。例如,人们对福特Expedition的需求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已经下降了25%,而对悍马H2--这个一度是SUV车中的宠儿的需求更下跌了47%。同时,日产新款Armada的蜜月也快结束了,人们对该车的需求在第二季度下降了18%。其他进口到美国的SUV车境况也好不到哪去,丰田Sequoia下跌了12%,陆地巡洋舰同期下跌了30%,而大众途锐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已经下跌了37%。

  商务车却是个例外,比起SUV和卡车遭遇的“寒流”,这一类型车的市场需求很强劲。福特Freestar今年二季度比一季度的需求猛涨了67%,克莱斯勒Town和Country上升了16%,马自达MPV上升了12%。而今年新改款和升级的几款家庭轿车诸如丰田新款Sienna和克莱斯勒Stow'nGo表现都不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