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中高级车市格局大变 老将下马新秀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26  东方早报

  国内车市在接连“黑”了两个月之后,排量2.0-3.0,价格20-30万元之间的中高级车市场6月份的排位开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在冠军位置上稳坐了多年的上海大众帕萨特已经被广本新雅阁拉下马。广本新雅阁、别克君威和长安福特蒙迪欧占据该细分市场的前三位。而昔日的冠军上海大众帕萨特和东风日产新蓝鸟已经落到第四和第六,北京现代的索纳塔位居第五。

  从五月份和六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广本雅阁逆市增长,以8000辆和12000辆的业绩连续两个月高居中高级车榜首,同比增加了20%以上,取代了长期以来一直高居榜首的帕萨特;上海通用推出“五月风暴”之后,别克君威也有小幅度的增长,5月份和6月份的销售辆分别在7000辆和8000辆,同比小幅度增长8%。

  在中高级车的三甲之中,最让人意外的是长安福特蒙迪欧的异军突起,蒙迪欧从3月20日正式上市以来,销量月月攀升,仅三个月时间就创造了15000辆的佳绩。

  一直以来,中高档轿车的前三甲为大众、通用、广本所占领。仅仅3个月的时间,蒙迪欧的市场增长幅度超过了国内其他所有中高级车厂家。

  市场的变幻无常,让中高端市场中的常胜将军上海大众帕萨特品尝了涩果。从去年单车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5月的销量已经只有5700多辆,而到6月,销售跌至不到4000辆,帕萨特的下降速度让人吃惊。

  帕萨特4月份的时候单车销量仍然超过9000辆,是该细分市场的冠军,但是帕萨特从冠军跌落到如今的第四位只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拱手让给新雅阁;和帕萨特一样失意的还有东风日产的新蓝鸟,6月份的销售仅仅只有1400多辆,环比下降了50%以上。这个几年之前凭借风神蓝鸟叱咤一时的日产品牌如今也是风光不再。(作者:卫金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