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奔驰S级豪华旗舰轿车由内到外彻底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作为奔驰公司的豪华旗舰,本代S级轿车面世已有6年的时间。按照惯例,现行的S级将在2006年进行重大升级。虽然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是海外媒体已有不少资料陆续透露出来。据悉,除了对外观进行大改款外,S级将搭载一系列全新的发动机,同时使用大量的高新技术。所有这一切都是针对宝马7系、奥迪A8、大众辉腾以及捷豹XJ等强劲对手而来的。

  新款车的编号是W221,这款大型轿车将在明年年末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向世人首次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相,然后在2006年运到北美地区的展示厅。不过所有这一切尚未最终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奔驰仍然希望S级成为豪华车中的典范。原型车将在德国斯图加特周围的公路上进行18个月的测试,这将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有史以来投入精力最大的一个研发计划。

  新车重量将减肥10%

  为了与目前顶级豪华车流行的做法有所区别,奔驰避免使用全铝车架而采用了更常见的钢制承载式车架,这么做主要是为了提高车体的强度和加工的精度。但为了达到新款车的质量比上一代轻10%的目标,该车的车身将采用流行的钢制和铝制相结合的方式,这样就可以使入门级的S350的重量控制在3800磅左右。

  和超级豪华车迈巴赫一样,新一代S级最初的造型设计也是早在2000年就在东京的设计中心完成了。车身的前端设计给人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车身融为一体的前大灯和目前的型号很相似。双氙气大灯和动态灯光控制系统的搭配相得益彰,该系统可以使光束随两个前车轮的转动而调整照射的角度。

  空间内饰均有改进

  车身最大的变化体现在车尾,现在的外观将被替换成更富有动感的外形,看来是受到即将面世的新一代4门轿车CLS的强烈影响。与车身一体式的行李厢和目前的宝马7系很相似,尤其是独立式的行李箱盖。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S级和目前的车型很接近,但轴距更长、使得车内空间比宝马7系和奥迪A8更大,奔驰的员工笑称“S级使凯迪拉克STS和捷豹XJ更像是一部中级车”。

  由于当前S级的内饰受到普遍批评,奔驰公司正在努力改进以确保新车能够符合买主的要求。奔驰的研发人员表示:“新车的内饰从视觉和感觉上将有很大的提高,我们将采用一系列不同的材料以使S级成为最棒的豪华轿车。”

  引擎应用大量新技术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装备一系列新开发的V6和V8汽油发动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气缸的3个气门和4个气门可以互相转换的技术以及奔驰开发Twin Pulse直喷技术,该技术通常见于4缸发动机,它可以使燃油更充分地燃烧,从而增加车辆的动力性和减少尾气排放。新一代S级将搭载272匹马力的3.5升V6发动机,以及325匹马力4.7升V8和410匹马力5.5升V8发动机。顶级型号将搭载500匹马力5.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

  新车的悬挂系统将使用改良的气动悬挂系统,顶级款将装备经过重新调校的主动车身控制系统。奔驰的电子感应刹车控制经过重新设计,以便和液压操作系统完全匹配,新功能包括在交通堵塞时,车辆依靠感应慢慢向前行驶,自动控制与前一辆车的距离。

  此外,奔驰还计划安装红外线摄像机来提供夜视能力,它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让司机看清前方的障碍物。无线通信和数据交互系统,电控车门扶手高度调节装置和电控变色玻璃则来自超豪华的迈巴赫,这些全新的设备都将在2006款的S级上得到应用。(编译:罗文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