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突袭京城追踪:被雨泡车辆未必能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28  北京娱乐信报
暴雨突袭京城追踪:被雨泡车辆未必能获赔

雨水泡车 信报记者 王巍/摄

  信报讯 (记者仇兆燕) 前天的一场暴雨,使大量车辆因长期浸泡在水中而受损。上周六周日两天,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就接到报案60起。

  报案车辆多曾被泡莲花桥

  太保新闻负责人透露,报案车辆大部分曾受困于莲花桥附近。此外还有部分报案车辆是由于发生了追尾事故。而为了能第一时间赶赴出事现场,太保的查勘定损人员目前已全部到岗。此外,各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昨日异常繁忙,上午人保的报案电话95518长时间处于占线状态。

  投保车辆获赔有条件

  “一般来说投保了车损险和不计免赔条款的被保险人可以获得赔偿。具体的赔偿金额将由被保险人的投保情况来决定。”太保理赔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说。

  但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天安保险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指出,如果被保险人的车辆的出险情况属于免赔范畴或者没有包含在理赔范围内,被保险人也可能无法获得赔款。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假设周六时车主的车停在路边,下雨时车并没有启动而发动机进水。事后车主启动车辆,由于雨水未干发动机被烧,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因此具体的情况还要看被保险人的车辆出险时的情况是否符合保单的规定。

  理赔流程四步走

  人保95518报案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因为这两日大雨而出险的客户进行理赔可以遵循以下流程:

  1:被保险人拨打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进行报案。

  2:根据保险公司理赔部门的安排到承保的支公司定损。此时被保险人需要亲自带保单正本、行驶证、驾驶本、被保险人身份证和由气象部门出具的事故证明五项证件前往承保公司。

  3:定损结束后,被保险人就可以到修车厂修车。

  4:修车后到保险公司进行报销。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