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标提高 油价上涨 私车主考虑节制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4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北京将于明年实行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欧Ⅲ标准,现有的欧Ⅱ标准汽油将被更加环保的高标号欧Ⅲ标准汽油取代。油品标准的提高将直接导致成本的上升,并很有可能引发油价的上涨。

  家住石景山区地铁沿线的王先生在天坛附近工作,一直开赛欧上下班,加上平时办事、周末自驾游的里程,一个月下来大约跑3000公里。“我的车现在用93号油,如果油品标准提高,油价上涨的话,我每个月的油钱又要多出不少。”王先生表示,如果以后出行成本不断提高,他会考虑减少用车次数。“到时候可能会坐地铁到前门换车吧。周末再开车购物或出去玩。”

  中石油已经在北京市场推出98号汽油,价格定在每升4.20元左右,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销售。有关人士称,一旦北京从明年起全面实施欧Ⅲ标准,98号汽油大规模销售后不排除价格上调的可能。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明年实施欧Ⅲ标准后,机动车排放管理仍按照“老车老办法、新车新办法”的原则。但欧Ⅱ标准的油品被欧Ⅲ标准的油品取代后,符合欧Ⅱ排放的老车型也只能使用欧Ⅲ标准的燃油。(实习记者 邓小刚)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