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41处积水路段恢复通车 近百信号灯恢复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33  北京晨报

  一场大暴雨前天突袭京城,导致部分航班、火车延误,多处路段严重积水,一些车辆因被水淹而受损。昨天,全市采取紧急行动,积极做好雨后应对工作。

  晨报讯 (记者 李康乐) 昨天,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道路已经恢复正常,积水地段已经恢复通车。除个别路段外,主要路口路段的信号灯已全部抢修完毕。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1200名防汛备勤警力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付可能出现的情况。

  41处积水路段已通车

  昨天15时43分,记者在交管局指挥大厅看到,全市道路通畅,时速均在50公里以上。尽管昨天11时,西城区又降中雨,但并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据了解,前晚的大雨使全市41处地段严重积水,其中10处水深均达0.5至1米。昨天上午,大部分积水点已基本清理完毕。

   记者从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天上午仍有少数路段积水,阜石路田村山路段积水,15时43分恢复正常。机场东风桥下积水约30公分,交警及时采取了分流措施。万泉河积水约15公分,14时恢复正常。一亩园桥下积水约15公分,下午恢复正常。

  近百信号灯恢复使用

  大雨造成全市近百处信号灯出现故障,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前晚交管局设施处派出了10余组抢修队进行抢修,70多处已经于前晚恢复使用。昨天上午,其余故障信号得到修复。截至17时20分,除少数路段的人行指示灯仍在抢修外,主要路口路段的信号灯已恢复正常使用。

  10日晚,由于路上拥堵严重,在近10个路段交警撤掉了路中间的中心隔离护栏,让车辆掉头。在交通逐步恢复正常后,已经及时恢复原状。

  1200名交警雨中巡逻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前晚拥堵严重的西四环地区,交警一直坚守到昨天凌晨。据气象部门报告,近几天还有降雨,为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管局部署1200名防汛备勤警力和269辆机动车备战雨天交通,一旦天降大雨,交警将迅速赶到易积水点段、桥区和主要干道,指挥疏导,以确保汛期抢险救灾时的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有序。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