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上市专题 > 正文

“专机”叫板“陆上公务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7 潇湘晨报



嘉华

  ★别克GL8

  ★起亚嘉华MPV

  7月8日,长沙平面媒体上同时出现了上海通用别克GL8和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两则很有意思的广告,同样是半版,同样是彩色,同样是一款高端MPV的形象广告,只是不一样的主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题广告语,别克GL8是“陆上公务舱”,嘉华是“我的专机”。

  实际上,就在这一天,在全国众多的强势主流平面媒体上面,都出现了这两则针锋相对的广告。因为这一天,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宣布上市,正式向别克GL8发起了进攻。

  7月8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北京宣布,推出的首款国产顶级MPV——起亚嘉华即日上市,并且公布了价格:TOP型29.8万元,GLS型24.8万元。起亚嘉华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4万辆。几年来在国内MPV市场上占尽了风光的别克GL8,终于有了新的对手。

  对手直指别克GL8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称:“我们的产品没有竞争对手,我们有的只是自己。”而实际上,嘉华显然是处处针对着别克GL8而来。毕竟,这两款车面对的消费者是极其相近的。

  在国内高端MPV市场上,GL8主打公务车和商务车市场。而李春荣表示,嘉华将主要定位于公务、商务用车,同时,以其现代感、时尚感去满足一部分私家用车的要求。

  实际上,多年来,别克GL8的宣传宗旨是“陆上公务舱”,嘉华将自己定位于“专机”,本身就是在公开叫板“陆上公务舱”别克GL8。而在东风悦达起亚提供给记者的新闻资料上,也列举了嘉华与竞争车型“美国某品牌”的各项性能、价格等指数的比较,而这个“美国某品牌”显然就是别克GL8。


别克GL8

  价格一步到位

  早在北京车展期间,记者采访李春荣时,他就表示,嘉华价格将在30万元以上,“这款车可是‘空军一号’,它的各项性能太好了”。

  然而,7月8日宣布的上市价格,却以24.8万元和29.8万元完全突破了30万元的标准线。

  显然,嘉华的低定价,与别克GL8的正面挑战不无关系。

  就在嘉华8日宣布上市的前两天,别克GL8突发奇招,宣布推出售价仅为24.98万元的别克GL8 3.0 CT标准版,出其不意地将别克GL8切入到25万元以下市场,让嘉华措手不及。

  此前的5月24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郑达玉在成都表示:“嘉华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MPV,正是由于它即将上市,才使上海通用别克GL8提前降价,嘉华将由此终结别克GL8一枝独秀的局面。”

  也许,正是来自别克GL8的打压,使得嘉华定价再次降低。GLS型24.8万元和TOP型29.8万元的最终定价,不能不让人感到意外。对此,李春荣表示:“我们的价格已一步到位。”

  全力打造品牌

  要挑战别克GL8,嘉华需要树立品牌。别克GL8已在中国市场驰骋多年,它采用的是V6 3.0发动机,动力性、舒适性、空间性都相当不错,有人把它称作MPV的样板。多年来所形成的品牌优势,是别克GL8决胜于市场的主要原因。而作为新进入者,刚进入国内的嘉华在名头上显然很难与之匹敌。

  正因为此,郑达玉早前曾称嘉华这款新车是“乡下来的孩子”,并表示,“乡下的孩子”当然没有“城里的孩子”那么炫,但跟“城里的孩子”相比,乡下的孩子学习更加刻苦努力,更有进取心,以此来昭示嘉华欲与GL8一比高下的决心。

  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声称,嘉华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新型大排量MPV车型,有着六大优势,如原型车目前还保持着每年25万辆的全球销量,在欧美及亚洲市场上曾击败过日欧同类产品,位居销量榜首。国产后大幅运用国内同类型产品所不具备的尖端技术,匹配3.5L/V6/19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等,特别是内部装备极尽豪华,全车装备各种便利设施60多种。

  业界认为,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第一款车型“千里马”后,成为车市“黑马”,使得东风悦达起亚跻身国内轿车企业十强。现在推出嘉华,紧紧咬住GL8,能否再次取得成功,尚需看市场表现。

  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实习生 张 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华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