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辟全新经营模式 成都首创10万元家庭轿车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0:19  新华网

  4000平方米的展区,从2万余元的上汽通用五菱到10多万元的海南马自达,十二个品牌、二十多种车型在灯光照耀下分外耀眼,记者还以为走进了一个家庭轿车的展会,可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原来是个汽车超市。10日上午,全国首家专门经营10万元家庭轿车的超市在成都开业。

  在超市内,记者看到来看车的顾客络绎不绝,他们一边不停地询问中意车辆的性能参数,一边都迫不及待地拉开车门,一试身手。一位顾客告诉记者:“来看车的消费者一大半都没有私家车,而现在成都的客商又大多把店开在三环路以外,公车到不了,只有坐出租,看次车来回就要花个五六十元。问题是跑一个店哪行啊,还得看上好几家,车还没买,交通费花了一大堆!现在好了,有了这样的超市,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来一次就把10万元以内的车看了个遍,真是方便!”

  据了解,2001年起,我国的汽车销售主要采取两种模式,一是品牌专营,二是大型卖场。业内人士对这两种模式看法不一,有的认为,汽车4S品牌专营店投资成本高、风险大、潜在的经营危机大,有的经营者就被迫将高额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使消费者蒙受损失,但这种品牌店更能诠释汽车的品牌文化,体现汽车的品牌价值。有的认为,大卖场集中的是弱势品牌,其散乱的经营使消费者缺乏安全感,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够,但卖场产品齐全,能够使消费者全面了解性价比,体验更多的乐趣。

  经营该超市的成都建国汽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锦辉说:“据统计,在成都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轿车至少拥有60%以上的消费群体。经济型轿车虽然在单辆车的利润上远远比不上中高档汽车,但因为需求量大,所以市场空间仍然很大。保守估计,成都范围内这部分经济型轿车的市场潜力为每年12万辆左右。”赵锦辉说,超市把品牌专营店和大型卖场合二为一,经营的所有汽车品牌都是由成都建国汽贸代理,所有品牌都将享受4S店的专业服务,这样做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量贩式”的购车环境,不仅享受到大型卖场产品丰富、自助选购的便利,同样能感受到品牌专营店一站式的优质服务。

  (记者刘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