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程遭受暴雨洗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00:3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开心小肥

  我基本上是全程遭受这场暴雨洗礼。

  下午在城乡买东西,出来时已经开始下了,越下越大再加上猛烈的风,真的感觉像是一场台风。

  雨刷在最高档时仍然根本看不清前方路况,此时只能靠感觉和前方车辆的双蹦灯来控制车辆。在路上的车辆基本上都开了双蹦和大灯,只有极少数车辆灯光全关,难道不为别人,还不为自己想想?

  实在是太猛烈了,不得不把车停在路边,大约一分钟后发现旁边是个高压电线塔,硬着头皮继续前进。这里有个花絮,在车停在路边时,因为风太大,把路边放桃子的泡沫塑料箱给挂倒了,俺和俺车受了几个桃子炮弹的袭击,哦MYGOD!此时市政下水已经显出饱和状态,路上的积水越来越多,车开过去像开船一样。

  在路过冰点家那疙瘩时,看到有的树已经被挂断了,横躺在路上。这时心想,上了长安街就会好些了。可到长安街,堵啊!排队慢慢到了公主坟桥,走向三环。还是堵,时常看见一些故障车辆和刮蹭事故。

  雨一直下,还是看不出啥。这时也只能靠着路中央隔离带的反光小黄圆片和前车尾灯为参照物,仍然是很不清楚。车开到莲花池下,这时桥下没有积水,真是奇怪。在桥下和过每个人行天桥时,都是竭尽全力目视前方的一切路况,为再次冲入雨区做准备。在六里桥盘桥奔北,这时六里桥下已经是汪洋了,稍有停顿排气管回水就肯定顶缸。

  紧张,因为有些堵车。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挂一档,大油门轰着走,用离合控制速度保持和前车少许距离。水越来越深,进退维谷。前方车辆的每次刹车灯亮起就好象在说要准备大修发动机一样,呵呵。 再加大油门!!利用车辆之间的间隙走S弯回旋前进。但仍很慢,毕竟空间小,尽量做机动,仍是用离合控制速度脚下油门大踩。看见前边夏历TAXI的排气管已经和水位持平甚至略高一些了,夏历在挣扎。最后和夏历TAXI冲了过去,呼了口气。过去后轰了几脚大油门,继续前进,好悬。

  从公主坟-六里桥我用了一个多小时,基本经历了这次特大暴雨,甚是可怕。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