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正文

房车游是酷还是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0:53 北京青年报



房车营地设在海边

  巴士旅游今起推出新项目记者体验野外“安营扎寨”的“超酷”感受

  本报讯 今天,北京巴士旅游公司正式推出房车游项目。游客可以以家庭或几位好友为单位,乘坐房车到京郊及北戴河、坝上等周边地区“安营扎寨”,度过一两天快乐假期。目前,巴士旅游房车游价格共分三档:平时一天1000元,第二天起一天600元;周末一天1200元,第二天800元;黄金周一天1400元,第二天起一天800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在房车游正式推出之前,记者跟随巴士旅游公司的“踩点儿”房车车队到达北戴河营地。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记者已经感受到了房车游带给人们的“超酷”感受。

  从北京出发走高速公路,7辆崭新的旅游房车吸引了路上不少人的眼球。记者坐在开动的房车内,感觉比较平稳。车内的卫生间免去了停车上厕所的麻烦。

  房车游北戴河的营地就在碧螺塔脚下,几乎就是一片海滩,下车和下海只在几步之间。但是,车队成员看见大海的激动心情还没来得及消退,就遭到“蚊子军团”的大举进攻。在空旷的野地里,所有的蚊香、灭蚊剂都失效,只有车队里几位有出远门经验、穿长衣长裤的司机师傅“幸免于难”。

  接下来,是“安营扎寨”,营地服务人员会为每辆车接好上下水和电源,并收集垃圾。但是,搭凉棚、摆桌椅的事情要由每辆车的成员自己解决。习惯于城市生活的队员们干起活来都是热情饱满,但事倍功半,第一个凉棚竟然由8个人鼓捣了15分钟才算完工。

  据了解,接下来的晚间更是对人适应能力的考验。首先,用水用电不能随心所欲,要想到其他人;其次,一辆车4至6人的密度根本不可能有单独的床位睡眠,还有要继续与海边的强悍蚊子进行斗争。此外,全车人还要自己动手准备饮食。

  和飞去飞回的四星、五星游相比,房车游无异于花钱买苦吃。但是,当全车成员满头大汗地支好凉棚、灰头土脸地做好晚饭、睡眼惺忪地一起起床看海上日出的时候,这种很酷的感觉是在大饭店中永远找不到的。

  当然,刚刚开行的房车游还有一些不足,是酷还是苦,花钱的“车里人”最有发言权。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