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君威与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2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四平八稳2197

  JW2.5GL和PST1.8TMT这两款车,至今我各自驾驶了几个月,因此对两种车型的差异有些感受。发表出来,供徘徊于两者之间的DX们参考。不实之处,欢迎拍砖。

  发动机方面:JW2.5GL的功率是112/5600转,扭矩209/4400转,而PST1.8T的功率是110/5700转,扭矩是210/1750-4600转。数字上非常接近和相似,但是PST最大扭矩是在1700转(涡轮增压发挥作用)时达到的,因此它的加速性非常优秀,起步、提速、超车时均感到动力强大,十分酣畅。相比之下,JW显得迟钝得多,提速抢先时比较急人。0-100KM/H这一指标两者相差不少:JW2.5是12.8秒,PST1.8TAT(自动档)为12秒,而PST1.8TMT(手动档)仅为10.8秒。高速的加速性能差不多,90-140KM之间的提速感觉JW稍好些。JW的标定极速是173KM/H,但跑过到195才断油,PST标定是205,只跑到过200,没敢试极速。

  油耗方面:JW2.5 城市中一般为10-13个(升/百公里);PST一般为9—12个,两者差不多;高速长途(120-140)JW要8-9个,而PST要9-10个,感觉JW省些。这也许是因为驾驶PST时会经常超过140KM,因此油耗高些。但是与PST 相比,作为六缸车的JW2.5并非像人们想象地那样费油。

  静音方面:“心致,行随,动静合一”的JW在静音方面是无与伦比的。140KM以下任一速度的匀速行驶会使人体验到什么是宁静,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长途行驶时,表现明显。140KM/H之内听不到发动机的嘶吼声,车内谈话,听音乐不用增大音量。

  安全方面: PST的刹车准确、灵敏;而JW则显得比较“肉”,高速跟车一定要保持间距,还要有提前量。前后视线感觉JW略好于PST,PST的A柱有些碍视线。

  舒适方面:JW座位较PST宽大(买座垫要多花钱哦)。内部空间方面:PST长,是因为轴距2803MM对2769MM,且PST车头短,以至于后排空间大,可轻松地翘起二郎腿。JW宽,是因为车宽1845MM对1740MM,内部差了近10公分。

  外部形象:外观上,完全是美国车和德国车的比较,孰优孰劣,各位见仁见智。JW 外形显大气,有助于商务形象的提升;而PST外表紧凑、精练,稍显活泼。颜色的选择上:JW有黑银蓝白四色,黑、银居多;而PST有9款颜色,但也是黑、银居多,其他颜色要时间等待。

  方便程度:JW的油箱容积是72L,PST是62L。跑长途从加满油跑到报警,JW能跑700KM,而PST就要少跑100KM,不加油出行的半径短了些。两车的行李箱容积是475L对473L,基本相同,但PST行李箱中放置了电源,接冰箱或充电方便。PST的油箱盖是遥控的,开启方便;JW就很别扭了,要用钥匙,而且费力。JW有胎压报警,而PST有侧视镜加热功能。JW是单碟CD,PST1.8TMT无CD,1.8TAT是前置六碟,音乐质量方面,PST因为喇叭口径小,声场效果比JW差些。只有PST1.8TAT是自动恒温空调。JW和1.8TMT都没有倒车雷达。1.8TMT没有巡航定速和遥控装置,安装原厂遥控要3000元左右。

  质量方面:都说JW小毛病多,但个人感觉PST小毛病不比JW 少:车前的炭罐响是PST 的普遍问题,待速时经常听见“嗒嗒”的响声,4S答复:“正常”,但总是在响,而且同期买的车里已有人换过了炭罐。车中的共震响动和空调出气孔的噪音时常会有。天窗的电机已经换过了一个(毛病是关不上天窗)。JW的小毛病是:控制台面板在刹车时嘎嘎响(说明用料简单,不够结实),所谓的高频声时有时无,面板开关不够灵敏等。

  价格(北京):JW2.5GL:26.38万;PST1.8TMT:22-23万、PST1.8TAT:25万左右。

  总体感觉:作为目前比较流行两款中高档轿车,各有千秋,都明显的夹带着各自的理念和追求。作为我个人来讲,城市中开喜欢PST,提速、趴车都方便;而跑长途特别是跑高速公路喜欢开JW,可以享受宁静平稳舒适的感觉。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