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出租汽车一卡通系统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闫峥)从7月8日开始,北京市民打车可以刷卡了。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正式宣布,我市出租汽车一卡通系统将于今天开通,市民可在12000辆标有“欢迎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标识的出租车上刷卡付费。昨天,出租车上的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刷卡机体积小巧,装有刷卡机的出租车计价器从外观上看与普通计价器没什么区别。但只要将卡在感应区晃两下,计价器上就会显示出卡中金额。刷卡后,机器

  还打出了小票。据工作人员介绍,持卡人持卡付费时,需将一卡通放置于计价器天线感应区,计价器发出短促的两声“嘀嘀”即表示付费交易成功,计价器显示当前卡内余额。如果持卡交易未成功,持卡人需使用现金付费。如一卡通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和纠纷,持卡人可以向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咨询或投诉。

  除贴有“欢迎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标识的出租汽车均可以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卡付费外,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所发行的所有类型卡还可在巴士公交车上及地铁13号线上使用。

  据了解,持卡人乘坐贴有“欢迎使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标识的出租汽车,可以选择使用一卡通卡或者现金付费。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拒绝持卡人持卡付费。但出租汽车不提供一卡通卡的透支消费服务,结算时如卡内余额不足支付当次乘车费用的,持卡人需使用现金补足差额。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