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急扩销售网点 年内欲在京增9家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8: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齐) 记者昨天从经销商处获得消息,在目前已确定的13家经销商的基础上,一汽丰田近期准备再增9家经销商,年内一汽丰田在京经销商有望达到22家以上的规模。这样一汽丰田在京经销商数量超过上海大众,仅次于一汽大众(46家)位列第二位。

  在今年4月以来的车市寒流冲击下,京城汽车经销商多举步维艰。据悉,南城某家经营自主品牌车型的知名经销商已悄无声息放弃该品牌特许经营资格。业内人士认为,在京城汽车销售网络新一轮洗牌整合来临的前夕,一汽丰田销售网络的急速扩张可能与丰田汽车的销售渠道整合有关。

  根据丰田汽车公布的发展计划,2010年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年产量要达到100万辆,而销售网点将扩建到800家左右的规模。一汽丰田销售网络在年内的逆市扩张正是丰田汽车系列发展规划中的一个环节。

  丰田汽车希望借助一汽丰田成熟优质的销售网络同时销售一汽丰田和筹建中的广汽丰田所投产的所有丰田车型。“我们当然有这个(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渠道整合)打算,但具体问题还要和一汽与广汽协商。”丰田汽车理事丰田章男曾在上海举行的一个发布活动中公开对记者表示。

  丰田中国否认此次一汽丰田的网络扩张与未来丰田销售渠道的整合有关,丰田中国副主任杨红坚表示:“一汽丰田网络扩张是其内部事务,与丰田公司并无直接关系;广汽丰田项目目前还在审批中,销售渠道等具体问题还未进入实质性讨论阶段。”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