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重工正争取来中国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52  北京日报

  在世界汽车拉力赛中屡屡夺冠的日本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4S店日前落户京城。与丰田日产等相比,汽车年产销量只有60万辆的富士重工是一家小公司,但“斯巴鲁”凭借特有的高性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四轮驱动技术成为一个很有特色的汽车品牌。

  事实上,世界汽车企业挣钱基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生产适合普通大众的车型薄利多销,另一种则是通过追求产品的独特性,力争在每一辆车上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斯巴鲁”选择了后者。在传统的汽油活塞式发动机中,按照汽缸的排列方式,世界上绝大部分发动机都是直列和V型排列。全世界能批量生产汽缸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只有富士重工和德国的保时捷汽车公司。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点是重量轻、重心低,噪音小,大大提高了驾驶和操纵的稳定性和舒适性,缺点是制造难度大、成本高。

  富士重工联手中冀斯巴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亚洲最大、建有专业试车场地的斯巴鲁汽车4S店,希望通过销售进口的力狮、傲虎、翼豹和森林人等四款车型,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斯巴鲁品牌。来自富士重工市场营销部的负责人表示,斯巴鲁正努力争取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由于美国通用汽车持有富士重工20%的股份,是最大的股东,而且通用汽车与中国的上汽集团建立了合资合作关系,业内人士认为斯巴鲁未来在中国的生产有可能借助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工厂实现。(晓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