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强相争看谁笑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经过价格动荡的六月,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4年6月上海大众的月销量首次没能排位第一,为此记者特地走访了市场的部分经销商。

  据经销商反映上海大众自六月16日推出“携手奥运”计划以来,上海大众系列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其中POLO、Gol、桑塔纳系列都有较大的增幅,个别车型增幅同比达到30%。主力产品帕萨特销售也开始回暖,特别是帕萨特1.8T型。但是为什么上海大众还是在本月被挤出龙头的位子呢?记者通过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解了到了一些内幕情况。最主要的原因是上海大众为了明年产量的提升和即将投产的新车型touran,部分生产线因技术改造而引起停产,致使部分市场热销产品断档。当然降价时间较短,消费者持币待购等也是原因。

  上海大众此次脱离龙头地位,首先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真正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状态,特别是上汽集团属下的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更是目前国内轿车行业中二个主要的竞争对手。由此记者想到了美国通用总裁瓦格纳前不久的一句话,“各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有波峰、波谷,竞争力的体现并非商业评论的比较或者一次、两次的排名可以体现”。企业之间的竞争关键是综合实力的竞争。

  日前,德国大众宣布将在中国新增投资60亿欧元,现在通用汽车则以30亿美元加以回应;德国大众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本土生产能力增长至160万辆,而通用汽车随即提出在华合资企业将形成13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今年3月,德国大众宣布将以集团中国总部替代原亚太总部的职能,而通用汽车则以亚太总部移至上海相对应。两大汽车巨头的中国攻略,将在未来呈现出寸土必争的态势。谁能笑到最后目前尚无法估计,但从整体实力来看,上海通用今年想要在年销量方面超越上海大众可能性不大,而且月销量的龙头宝座也未必能够久坐,但好戏已经开场,未来中国轿车市场诸侯割据,天下轮流坐的情况将不可避免。

  我们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可以感觉到,充分的竞争已经为我们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从我们能够得到的资料对比国内现有轿车的价格,经过几轮价格降低,目前有部分车型已经与国际接轨,而且有部分车型例如上海大众的POLO甚至已经低于国际价格,这就是竞争为我们消费者带来的最大实惠,同时我们还期盼通过竞争有更多与国际同步的车型能够在第一时间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竞争是有益的,也是残酷的,只有那些在竞争中笑到最后的企业才是胜利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