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动手保养雨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26  新闻晨报

  雨季中,汽车上各种零件中用得最多的恐怕要算是雨刮器。雨中行车时,没有刮净的雨滴,在光线下会产生各种反射光,使前方视野极度模糊,往往因此而引发交通事故。

  关于雨刮的检查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把雨刮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刮在工作中是否会产生大的震动或者是发出不正常的异响声。并注意刮水时是否会出现速度与摆动不均匀甚至漏刮的现象。多数雨刮的毛病都在于雨刮叶片的磨损。可以把雨刮器拉起来检查橡胶叶片是否存在着老化、磨损或者龟裂现象。这样的雨刮往往不能紧密地和玻璃贴合在一起,因此不能扫净玻璃上的雨滴。特别是在有污垢时,由于污垢夹在橡胶条和玻璃之间,将使雨刮器的性能进一步下降。此外,雨刮中的水最好选用专业的清洁液,可以去掉橡胶磨损的印记和油迹。

  雨刮器最好一年一换。更换叶片的工作并不复杂,先参考随车手册,弄清楚自己的车用的是哪种规格的雨刮叶片,然后安装上去即可。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