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月国产轿车上牌量环比增加9.2% 上海车市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32  新闻晨报

  本研究室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综合车价和排量将平均价格在20万元以上、排量在2.0以上的车型定义为中高级轿车;15-20万元、排量在1.7-2.0的定义为中级轿车;10-15万元、排量在1.4-1.7的定义为普及性轿车;10万元以下、排量在1.4以下的定义为微型轿车。

  据车管所的数据,6月份在上海新上牌和老牌照换新车的国产轿车共6505辆。从下表可以看出,上海车市的主力军依然是平均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中高级和中级车,而价位偏低的普及型和微型车由于受到牌照费用的影响依然表现不佳。

  中高级车市场:君威、帕萨特、雅阁角逐

  在中高级市场,“新三样”(君威、帕萨特、雅阁)继续表现抢眼,三者的合计份额占去整个中高级车市的三分之二强。比起上个月,别克君威得益于始自5月份的降价以后600多辆的上牌量、30%的市场份额以及23%的增长而一举夺魁,帕萨特和雅阁分别以22%和14%的占有率紧随其后。中高级车市的又一颗明星福特蒙迪欧以其低价优势正在冉冉升起,其潜力不可小视,增长率在所有车型中是最高的,本月已经悄然占据了排行榜的第四位。第五至第十位的车型依次是奥迪A6、索纳塔、风神蓝鸟、马自达M6、宝马和奥迪A4。

  中级车市场:超越者VS凯越

  而今年以来竞争最为激烈、价格战此起彼伏的中级车市场,已经成为国产轿车市场的龙头老大。由于各大厂商均囤积重兵与此,相信随着下半年新车的陆续上市和消费环境的逐步好转,该区间的市场份额在整个国产轿车市场还会逐步扩大。在上海的中级车市场,本土两大厂商大众、通用的主力车型桑塔纳3000和别克凯越占据绝对的市场地位,两者以1500多辆的上牌量稳居市场前两名,合计份额达到63%,成为中级车市场的第一集团军。特别是凯越,相比5月份,这款被上海通用在价格策略、市场拓展上发挥到极至的车型以70%的增长率再次成为国产轿车的增长冠军。

  普及型轿车市场上依然是本土车型的天下,桑塔纳、POLO、别克赛欧三款车分别占据前三位,并且以将近90%的市场份额让其他车型汗颜。而在微型车市场,广州本田的飞度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达到28%,后面依次是长安-奥拓、高尔、奇瑞QQ、菲亚特。

  进口车市场:受制于政策因素,继续低迷

  由于受到2005年许可证取消和关税降低等因素的影响,上海进口车市场总体表现平缓,根据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6月,在上海新上牌和老牌照换新车的进口小客车(含轿车)总量409辆,比5月份微降了1个百分点,日本、德国、韩国的进口车依然是上海进口车市的主力。

  在受到国家政策方面的制约和WTO条款的双重影响下,众多经销商都感到进口车市场越来越难做。笔者认为,在今后的一段时期之内,进口车市场不会有太大的起色。

  纵观今年以来的上海车市,由于其特殊的总量控制政策,所以上海市场表现出一贯的脱离全国市场走势、我行我素的特色。但是在其中我们依然可以发现某些符合市场规律的表现,比如,中级车市场份额的逐渐扩大就显示出上海消费者成熟、理性的一面,当然这也与各大厂商在这一领域的苦心经营是分不开的。在全国汽车市场普遍陷入调整的今天,厂商、经销商、消费者似乎都应该好好的反思反思,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迎接新一轮车市的高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