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混合动力雅阁年底“袭美” 性能优于V6汽油型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47 南方都市报

  美国本田上周二首次公开确认,将在旗下的雅阁轿车应用电动和汽油双驱动技术,该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在北美市场发售。这将是中型家庭轿车首次使用混合动力技术。由于雅阁极为畅销,因此混合动力技术的影响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本田的老对头丰田公司不甘人后,也表示将在同级别的佳美轿车使用混合动力,不过最快也要一年以后才能面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新车表现优于汽油型号

  全新的混合动力雅阁为了达到节能的目的,在不必要的时候将会使一半汽缸处于休眠的状态。虽然该车非常省油,每百公里耗油量低至6.2升,但是该车的市场定位并不是那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相反,混合动力雅阁定位高端,届时将着重宣传优于V6汽油型号的性能表现。前者的最大马力是255匹,后者的最大马力是240匹。

  本田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正在扩张,占领市场的关键是给消费者提供性能优异并且省油的汽车。据透露,混合动力雅阁的美国售价约为3万美元左右,这比起最高端的汽油型号雅阁还要贵3000美元。当然,真皮座椅、侧撞气囊和其他舒适设备一应俱全。

  本田公司表示,混合动力雅阁非常省油,每百公里耗油量大约为6.2升,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和小一号的思域轿车齐头并进。当需要最大动力的时候,车载的V6引擎和电动马达会同时工作。在等红灯的时候,汽油引擎会关闭以节省燃料。

  混合动力汽车受追捧

  业内人士表示,本田公司非常聪明,把混合动力雅阁调校得性能非常优越,这打破了消费者心目中混合动力轿车性能不好的印象,公司为此可以定一个非常不错的价格。

  据悉,凌志将会在12月推出一辆混合动力的SUV,该车的型号为RX 440h,最大马力可达270匹。凌志公司的发言人表示,“非常遗憾我们汽车的推出时间要晚于雅阁,不能成为第一辆面市的高性能混合动力汽车,不过我们不会为了抢先而改变计划。”

  目前,本田公司已有两个型号的混合动力轿车在售(思域和INSIGHT),丰田公司则向市场推出了Prius轿车。

  在美国市场,由于汽油价格暴涨,混合动力车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据本田透露,思域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在2004年3-5月连续创下了历史新高,2004年1月至5月的销量比上年增加了大约20%。(本版编译:罗文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