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生产商预计在3年内推出15款混合动力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42 南方都市报

  综合各大汽车生产商公布的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有多达15款的混合动力汽车(hybrid-electric vehicle,简称HEV)在北美市场推出。这种汽车似乎已准备大量占有北美市场。顾客从未享有过如此众多的HEV选择,而且新产品进入市场预示着需求高潮的到来。

  混合动力汽车能够以电动马达或者汽油引擎两种方式行驶,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兼顾了汽车的性能。虽然这种新型汽车的售价较贵,但是现在汽油价格居高不下,因此混合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力汽车还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不过,美国汽车市场研究机构CSM质疑:15款车型扑面而来,市场真的做好准备了吗?CSM市场评估高级经理布鲁克表示,“众多汽车制造商都准备推出混合动力汽车,然而这个市场的重大扩展仍面临一些问题:汽油价格会否一直居高不下?混合动力汽车会否降价?这种新技术对环保真的有帮助吗?”

  美国人表示为每加仑汽油支付2美元难以接受,但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相比,北美的燃料价格还算低。而且美国人的能源开支占收入的比例一直在下降。与欧洲和日本相比,美国人对汽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因此混合动力汽车能否吸引美国人将是一种疑问。

  许多即将面市的混合动力车所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将是零售价格。大多数混合动力型车只是常规动力汽车的一个补充,而且价格更贵。消费者会因为环保而多付出数千美元去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吗?CSM认为,若燃料价格没有出现重大且持续的上涨,政府没有出台减税之类的购买激励计划,大量销售这些车型将难以实现。

  为获得北美市场的广泛接受,混合动力汽车必须证明其性能没有下降并且具备相当的耐用性,同时其价格不能过高。此外,汽车制造商也必须对混合动力汽车的好处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明白,混合动力车的燃油效率是普通汽车无法比拟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混合动力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