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延边吃与行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2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孙亦鹏

  本想弄个攻略,可是突然感觉到对于延边我也明白不到哪去,20来年在延边白混了,连长白山都没去过!想来 想去,找到延边信息港的介绍长白山的页面给大家看,我呢,罗嗦一下怎么在延边省钱和从长春到延边(延吉)的路!

  如果时间紧,到安图后直接上山,如果时间宽松,建议路过安图先到延吉。延吉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州府, 风味特色的东西不少,来延边不看看这些东西,可惜!延吉的消费水平是延边最高的,从经济实惠的角度我建议可以到延吉看后再跑顶多20分钟、多花10块钱过道费吃住在龙井。龙井是延边8个县市与州府延吉最近的城区,发展速度缓慢但是这样也有好处,花销上比延吉省得多!我经常说的石锅汤饭,延吉像模像样的馆子最少15 一份(还不一定好吃),龙井专门有一个青头沟石锅饭,一份十块,口味还特别的正。冷面建议大家吃中档的高档次的其实就是多了些冷面帽,冷面汤,酱牛肉,鸡肉丸子……没什么意思。冷面、狗肉、拌饭、特色烧烤这些来延边必须吃到的东西在延边基本都连锁经营(但是价格的确是不一样哦,除非是要出去耍,消费我信赖龙井),口味是根本没有差别的。

  延边的路也就是马马虎虎的,总归是越修越好的。从长春开始算的话到龙井是450公里(和到延吉一样)左右。

  山路,弯多,记住不要高速切弯就可以了,保持平稳健康的车速,中途在庆岭吃鱼的话建议跑7-8小时,我们经常跑,熟得很,中间吃饭的话跑6个小时左右。

  1道路翻浆严重,今年五一的时候跑长春眼睁睁的看一辆河北牌照的GIX(我开金杯车)在我遇到翻浆实现减速的阶段超我车,直接冲进翻浆路段,因为操控不当折跟斗滚了3个翻牌金路边的沟里……翻浆路面一般是会提前看出来的,起伏不平的路面,车一上去就是忽悠一下被悠起来又被紧紧地拍到地面然后又是悠起来,没事先看到是件很伤车的事情,一般都是会有警告标示的,比如说一堆堆在路上的石头、树枝或者警告牌。万一没看到车速很高的充入翻浆路面不要慌,马上把目光放远,看有无会车和翻浆路面的尽头(一般都不是很长)平稳的降低车速,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上面说的那车就是飞起来紧接着紧急制动落地导致横滑着冲到翻浆的高点折个的),收油(翻浆路面长)或者加大油门(翻浆路面短),不要慌,只要事先观察好一般是不会吓到自己的。

  2山路弯多路窄,这点大家都明白,小心开94了。会车的时候小心大车,那些犊子经常玩命的整,离他们远点。

  3盘山与刹车。不好走的94庆岭那样的盘山路,弯急坡大。往延吉方向走下令的时候有一处直线下坡,坡下回头的胳膊肘弯,那修起来一堵矮墙,那地方我每回路过都有因为踩刹车时踩得太久了导致刹车失灵冲到土墙上的。切记用档别着往坡下放,到弯之前刹车把速度降到最低(当时所选择档位能承受的最低速度),然后放开刹车……这样声油省车还安全了不少!

  简明路线如下!长春上高速,江密峰下高速。快要跑到吉林的时候一定记住看指示牌《珲春方向》从这拐下去继续跑20来分钟到高速的尽头下去右转94 302国道了!下高速跑15公里左右到达第一标志地,天岗。石材加工为主,路边都是石材加工的,很明显,天岗这段路挺烦人的,经常会有行人突然冲出来,千万得小心!

  出了天岗10公里左右开始盘庆岭(20公里左右)庆岭下岭94有名的活鱼一条街了,选一家,来一条5、6 斤的庆岭鱼,主食一定要吃煎饼,特别的好吃。我们总结庆岭的鱼,并不是非吃不可的东西,但是车跑到那基本就是饭口,在车上颠的也饿了,吃着就特别得香,久而久之,庆岭的名气就大了!

  从庆岭出来跑40公里到蛟河。这40公里最烦人,路好弯多,总有跑不到头的感觉,进蛟河市区遇到一个转盘左转,遇到灯岗右转,顺路走出蛟河!

  跑120公里左右到敦化。这一路挺好走的,快到敦化的时候不要进城区,直接顺路跑,再跑70公里左右到安图。

  直接进长白山的9上山,记住没有上山证的车不让往山上跑了,统一包车上山,200块搞定,千万不要多给!车型大都是4500、帕杰罗等。

  如果您是跑到延吉,那么到安图不要停再跑45公里左右到朝阳川顺路直接走是延吉,看路牌又有专职龙井的就右转去龙井两个方向都有最后的一个收费站10元!

  跑长春用单位的车除了高速都不交过道费。但是单程过道费不超过100块钱,捷达(2阀)和金杯面包车都是在长春加满油跑,到地方还能剩50块钱的油。

  拼敢顺利是跑这道的准则,祝一路顺风!

  爱生活,爱东北车友会!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