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建动物园公交枢纽让乘客“犯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颖) 今天起,本市第一个投入运营的现代化智能交通枢纽站——动物园公交枢纽将正式投入运营。记者在亲身体验了内部各项方便设施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便之处。记者昨天在这个新建成的公交枢纽附近随机调查了20位正在等车的乘客,发现竟有7人完全不知道102路、103路和游4路这三路车的车站位置变了。而另外13位表示知道车站改变的市民,却没有一人能说清车站具体改在何处。记者发现,原先的102路、103路车站站牌除站名被涂掉改写为“终点站”外,也没有交待车站具体改在何处。

  据了解,由于今天进驻公交枢纽,102路、103路车站昨天下午就已改到了公交枢纽的西南侧。记者在102路原车站仅待了10分钟,就碰到3个打听102路在哪儿等车的乘客。记者跟随着其中一名乘客从公交枢纽右侧穿过,中途遇到了一位公交枢纽的保安,他告诉记者,仅昨天下午他就已经遇到了十几个问车站位置的乘客。

  记者了解到,公交枢纽建成后,西外大街南北两侧的车站都将转移到公交枢纽内。在公交枢纽中部的明显位置,记者看到了一块指示牌,上面标明了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而据记者了解,换乘公交车的乘客都需先下到换乘大厅再由通道走到地面上的公交站台。但记者询问了公交枢纽内的4名保安人员,4人都表示并不知道第二天乘坐102路等公交车究竟该和昨天一样直接通过路面走进车站,还是从地下一层走进车站。而公交枢纽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到记者傍晚离开为止仍不能进入。

  除即将进入公交枢纽的102路、103路和游4路外,332路、334路、7路、812路、19路、65路和15路公交车将在本月15日之前陆续进入公交枢纽,但记者昨天看到,西外大街两侧的15路、332路等车站的站牌上还没有任何提前说明。一位正在等332路车的乘客听到记者说车站位置要改的时候,惊讶地表示不太清楚,她觉得“车站改的话怎么也应该先贴个条说清楚,要不赶上上班的时候,等错车多着急呀!”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