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重新来过我还是选择你-我的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5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a4啤酒

  买车

  四年多前,集团公司给副总经理配车,清一色5辆帕萨特。

  从那天起,我决定:我下一辆车就是他了。现在说起来轻松,那时候,开拓拓的我,定下这个目标,实属攀高枝的妄想。即便一拨拨的新车上市,我从来没有动摇过。那时候起,我已经开始了严重的帕萨特情节。

  去年北京“非 典”期间,银子够了……直接到了亚运村车市,张口就问:

  “有没有1.8T手动挡、银灰色的?”

  “现在就要”。

  “一天也不能等,没有别耽误我买东西。”

  问到第二家,业务员高声问:“1.8T手银有现车吗(手动挡、银色,念起来不雅,嘿嘿)?”

  “有!”

  大喜过望,于是:交款、提车,上牌照,开回家,当天齐活儿。没吃饭,不觉得饿。

  德国佬的东西——我信任

  流线的外形——敦厚、质朴、不张扬

  内部宽阔空间——中档车中无以伦比

  1.8T的发动机——有限的银子,最好的动力。

  开车

  一年零2个月过去了,马儿(帕车小名)带着我奔跑了4万公里,朋友说:“够狠的,快赶上出租车了”。

  京承高速上,满载4人,我跑过时速210公里,要不是遇到弯道,还向往上试试。

  春节从上海回北京,时速基本上保持在190公里,9个多小时就回来了,算上加油、过收费站、进服务站上厕所时间全算上,平均速度仍然达到了130,唯一超过我车的,是一辆奥迪A43.0,没辙,人横车也横。陪我一路的是另外一辆帕萨特,记不清型号了。

  坝上草原,去闪电湖,破路一条,一条没见过都想象不出来的最破的路。马儿骑着路边的排水沟走,超过了越野车。越野上的人冲我喊:“哥们,你车真牛B”。这哥们儿问我同行的朋友三次:“那车是他的吗?”三次才相信。哥们特逗,说:“我今天才知道,帕萨特是越野车”。

  公司同事集体FB,本田、尼桑、宝来,啥都有。不过,都抢着坐我的车,宽敞啊。当然,我的车里可以吸烟。

  4万公里,没出过任何问题。公司的那五辆公家的帕萨特已经增至8辆,最老的四年多了,没听说那一辆有毛病。

  一个听来的事情,故事的主角亲口告诉我的,他是我公司的一个客户:几年前开着帕车从怀柔的山沟里冲下去了,北京的朋友知道,那存活的机会不高。车子完全报废,这哥们从里面爬出来,胳膊上缝了几针,没事儿了。他又买了一辆帕萨特,现在还开着,虽然他已经很富有,买得起奔驰、宝马。他说“开这车放心,救过我命”。

  爱车

  很多人说我是一个糟蹋车的人。

  我不认为:爱车,要以车的方式来爱。他不是宠物, 是机械;

  他不是爷爷,要成天贡着,他是工具,天天用着!

  按时保养、加可靠的汽油,是对马儿最好的关爱。改掉驾驶中的坏毛病,如换档不勤快、熄火不管空调等等,才是对机械的爱护。

  跑破路、急提速,我绝对不心疼。他是车,就是干这个的。

  我爱车,以爱护机器的方式去爱。

  满足和遗憾

  好些个朋友说,帕车内饰不好、粗糙,自动化程度不高(指我的手挡车)。我承认。不过我不太在乎那些功能和装饰,简简单单的,我挺喜欢。我喜欢手动挡的车,有驾驶的乐趣(仅仅是个人爱好而已)。数码显示、倒车雷达、车载VCD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处。

  我最关心的要点,已经得到满足:动力、操控性、舒适性。我开过价格相当的本田、蓝鸟、等车,我感觉操控感觉、舒适性都没有帕车好。

  马儿也有一些不足让我感到遗憾:

  底盘隔音似乎不太好,噪音不是来自于发动机,路面粗糙的时候,噪音比较大。

  空调凉的慢,有时候走短途,还没凉快,就到地方了,一身汗。

  点烟器不好用,总是提前跳出。

  电动座椅是好东西,偏偏手动档的没有。

  遗憾总是会有的。

  不过,我认可的是性价比。也许我没有开过更好的车。只要还在打工,我觉得:

  如果重新来过,我还是选择你——我的帕车!

(编辑:戴翠娥)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萨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