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新雅途“佐罗”亮相昆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25日开幕的“云南国际汽车展暨第五届世博品牌汽车展示会” 吸引了50多家参展商、9个国际汽车品牌、41个国内汽车品牌的参展,规模之大堪与北京国际汽车展相媲美。此次展会还吸引了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汽车行业协会及专业人士的参加。开展几天来,观众已达数万人,其热烈程度不亚于此前的北京车展。在展会现场发现了一款与欧洲骑士“佐罗”有着神秘联系的新轿车--南汽新雅途(SOYAT)。26日,新雅途即在昆明国贸中心举行了新车上市发布会,云南省有关领导亲临发布会现场并发表讲话。

  在该车的宣传海报中,一位头戴礼帽的传奇骑士手拿宝剑腾空而起,十分惹眼,骑士身上一个巨大的“Z”字让人不禁想起了佐罗矫健的身姿、如风的利剑。借着“佐罗”的人气,新雅途轿车的展位被参展观众围得水泄不通。昨天,该车在展会广场趁势举行了新车上市发布会,众多精彩的游戏,如佐罗模仿秀,让观众对这款新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云南省有关领导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表示全力支持新雅途轿车的发展,也进一步坚定了南汽集团对这款经济型轿车在云南省和西南地区的市场信心。

  与众多的汽车厂偏爱美女和明星代言不同,新雅途为何选择了一个屏幕上的英雄——佐罗?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以欧洲骑士佐罗代言新雅途是缘于二者在血缘、速度、外观等方面的相似性。“佐罗来自西班牙,新雅途也源自西班牙;佐罗出剑快,新雅途的速度快;佐罗身手敏捷,新雅途操纵灵活……”经过反复比较,的确发现这款新车与“佐罗”有诸多共同点。

  南汽新雅途的整车技术完整源自有着悠久历史的西班牙西亚特(SEAT)汽车公司旗下最有代表性的伊比萨(IBIZA)车型,1.5L排量的进口技术发动能够提供强劲的动力,62.5KW的功率在同价位车型中宛如佐罗那锋利之剑,最高时速超过175KM/H,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10秒左右。南汽新雅途还配置有ABS+DRP制动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使驾驶者在感受澎湃动力的同时尽享灵活操控带来的驾乘乐趣。此外,棱角分明的线条、低调务实的风格也与佐罗如出一辙。其5万元左右的售价让参展的消费者禁不住怦然心动。据悉,新雅途轿车在展会现场已接到数十份订单。

  云南国际汽车展暨“世博”品牌汽车展示会已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的汽车专业展示会,开展4年来吸引了数百家汽车厂商参展和近百万人次参观。据悉,新雅途日前已在昆明建有1家4S经销店,此外在重庆、四川、贵州也建有5家4S店。截止日前,南汽集团日前已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有43家4S经销店,全年将达到80家的规模。今年以来,轿车降价声此起彼伏,家轿市场的竞争渐趋白热化。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雅途携“佐罗”进军车市,显示出南汽集团角逐家轿市场的雄心。

  链 接

  1920年,第一部有关佐罗的电影《佐罗的面具》产生于美国。1974年,意大利与法国合拍《佐罗》,著名影星阿兰德龙担任主演。世界电影史上的经典由此诞生。1978年,《佐罗》在华国锋主席出访欧洲四国期间引进中国公映,在中国引起轰动。佐罗成为中国一代年轻人的精神家园,成为永不磨灭的精神影像。几十年来,世界各国总共拍摄过有关佐罗的电影37部,电视连续剧5部。佐罗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一个经典的形象,作为正直、善良、智慧、勇敢的化身,成为人类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南汽新雅途具备纯正的欧洲血统,其原型是西班牙著名品牌西亚特(SEAT)旗下曾创造了在欧洲累计销售200万辆佳绩的伊比萨(IBIZA)车型。造型与第四代德国大众高尔夫异曲同工,源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之手,具有典型的欧洲风格。除了保持动力强劲的特点外,南汽新雅途在安全性能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具备EPS电子助力转向、ABS+DRP、安全气囊等有效的安全配置。首款上市的南汽新雅途采用了欧洲名厂设计的进口技术1.5L排量发动机,最高时速超过175km,百公里油耗仅为5.5L,且全面满足欧Ⅱ标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