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全球召回64万辆车 部分国产雅阁增加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钧)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本周三宣布,因变速箱和油泵系统可能存在缺陷,本田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4万辆汽车。本田北京办事处对本报表示,由于型号不完全相同,国产雅阁将不实施召回,但将对部分雅阁3.0车辆在今后的售后服务中增加一项检测。

  据本田北京办事处的朱先生介绍,他们在得到本田召回的消息后即与广州本田取得了联系,经广州本田的调查,发现部分国产雅阁3.0轿车的变速箱型号与本田要召回的变速箱型号类似。但是本田方面认为,召回的故障只有在以下四种情况时才可能出现,即:一、变速箱处于5挡;二、发动机处于低转速高负荷的运行状态;三、变扭器、离合器处于完全锁止状态;四、在路面坡度为3.5%至6%的路面上以稳定的高速长时间行驶时,将可能导致变速箱内的润滑油油压不足,使2挡齿轮的齿面润滑不足,可能出现2挡齿轮的磨损。然而广州本田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一例这类故障的报告。广州本田又对部分与要召回的车辆变速箱相同的国产雅阁3.0进行了调查,也没有发现异常。因此,本田此次将不对国产雅阁实施召回。但是,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本田将在今后的定期保养中,对这些雅阁3.0增加检查变速箱运转情况一项服务。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