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口小轿车的档次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45  国际金融报

  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中国进口小轿车52137辆,金额14.71亿美元。数量同比增加28.32%,金额同比增加41.3%。进口车平均单价达到28220美元,档次明显提高。

  海关统计表明,今年前5个月,1升至1.5升小轿车的进口数量只有319辆,同比下降了97.4%;而2.5升至3升小轿车的进口数量则增加了108.8%;3升以上小轿车进口数量增加了48.7%。

  今年以来,由于国际油价居高不下,以及国内推出替代车型增加,四轮驱动越野车进口量明显下降。1至5月进口13197辆,同比下降35%,进口金额4.41亿美元,下降16.2%。在进口越野车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2.5升以下排量的,数量和金额均下降了80%左右;3升以上的则略有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今后进口小轿车的单价还会进一步提高,并且趋向以豪华汽车和个性化汽车为主。(新华社记者张毅发自北京)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