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科技的前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4:46  新浪汽车
宝马,科技的前进(组图)

BMW 2002 turbo 2.2升容量的发动机

  BMW采用芯片技术

  在电子助理广为运用之前,BMW就开始寻求不同的途径以使其汽车都变得更"智能化"。BMW作为这方面的开路先锋,早在1976年就推出了第一代监控汽车,该车可以及时提醒车主汽车需要保养或需要更换润滑油。

  双轮空气动力学

  早在三十年代,空气动力学就成为了BMW的强项。40年过去了,BMW汽车以其独特的设计,在对顶级的驾驶感受和最优化的空气动力学稳定性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这更为BMW永远追求进步的专业化历史添上了辉煌的一笔。BMW R100 RS,是世界上第一辆标准化生产的具备"整体座舱"的摩托车。

  Enduro的创新

  BMW R80 G/S于1980年面世,是国内第一辆大型摩托车,其型号中的"G"代表德国。该车后轮构造中有一个单悬挂支架-后轮只是一侧焊接,就像汽车。这种"单杠杆"技术很快被推广到别的摩托车上。


BMW 524 td的涡轮柴油发动机

  世界上最快的柴油车:BMW 524 td

  BMW推出了低转速发动机和反应快速灵敏的的涡轮柴油发动机,以顺应能源危机。结果出人意料:这款BMW柴油车成为世界最快的汽车。

  发动机操控系统

  1987年,创新的电子技术使发动机实现自动化控制成为可能。例如气门开合时间、火花塞作用时间以及燃料注入量可以自动化控制,而且还可以将气压、气温以及负荷都列在考虑范围之内。所以这一切都强化了汽车驾驶稳定性和驱动格局,更加符合驾驶者对运动性能和稳定性能的要求。


ABS在摩托车上的应用

  ABS在摩托车上的应用

  从1985年开始,ABS就在汽车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BMW现在又开始将自动刹车防抱死系统应用在摩托车上。1988年,BMW成为世界首家在摩托车生产中应用这种刹车系统的摩托车制造商。BMW K 100系列首先应用ABS。在这种车推出的第一年内,大约60%的客户都因为这种ABS而选择BMW K 100摩托车。

  BMW Z1的生产

  BMW对新材料、汽车结构以及短时间开发的试点项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BMW共产出了8000辆Z1汽车。每一辆Z1都采用整体钢板框架,手工制作的外部表面以及电子控制的车门。这款Z1以其激情四射的稳固的抓地性而在汽车界中引起了轰动。其2.5升171马力的发动机使该车可以毫不费力的达到230公里的时速。

  轻合金底盘大量生产

  BMW 5系是世界上大规模生产的第一批采用轻合金底盘的系列。前轮轴,多点连结尾部悬挂装置和刹车铗都采用铝材料。这样做不仅减轻了重量,同时也减除了悬挂装置的负担,提高了安全性能以及舒适程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