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飘雪”原因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49  新闻晨报

  原因之一

  “买涨不买跌”

  业内人士分析说,上海地区的汽车销售有其独特之处,“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不但体现在车价上,也体现在车牌价格方面。今年5-6月,车牌价格明显下跌,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观望心态。在宏观政策面不明朗的前提下,消费者不愿意轻易行动。

  原因之二

  消费能力趋于饱和

  市场消化能力的走低是市场萧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换成经销商的话就是:“该买车的都买了,买不起的今年也不大可能会出手。”专家分析说,今年国内轿车市场最明显的特点是供大于求,即便销量能够比去年增长10%-15%也无济于事。据预测,今年轿车产量预计有400万辆左右,而销量至多250万辆,产销差达到150万辆,市场已经无法消化这么多存量了。

  原因之三

  信贷门槛筑高

  据一家奥迪经销商透露,贷款购车在奥迪的买家中占了70%-80%,这其中又有80%左右是私营企业主,大部分来自浙江地区。这名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些外地商人到上海做生意,一般都贷款买车以保证现金流的顺畅。现在银行提高汽车信贷的门槛、加强审核,这样一来势必一部分外地商人无法申请贷款。”据长安福特的经销商介绍,年初嘉年华的购车者中贷款的比例占了4成,眼下只有1成左右。

  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贷款购车在他们客户中的比例占3-4成。前不久,银行要求汽车信贷消费需要提供住房证明、收入证明及税单等,一部分潜在买家由于怕麻烦或者不想透露相关隐私打消了买车的计划。这使得经销商的定单数量在一定时期内明显减少。

  随着银行汽车信贷门槛的提高,一部分经销商也对消费者提高了价码。据了解,一些经销商对包括净车价、车牌、保险在内的一切费用都可以贷款,也不要房产证作抵押,但一般要收1.5-2.5万元的手续费,而这个费用在以前是不存在的。

  原因之四

  车险价格走高

  实施新的车险费率之后,费用上升了20%-30%,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原因之五

  观望心理仍未消解

  据经销商介绍,购买10万元左右家轿的消费者大多是第一次购车。由于车价变化比较大,消费者目前还不想出手。

  对于20万元以上的汽车消费者而言,很大比例的属于购买第二辆车。一部分由于宏观经济调整自身的资金短缺,另外一部分在等新车,像通用凯迪拉克等。这些消费者现有车辆的车况一般都还可以,所以也就不急于购买新车。(作者 夏文强)

一汽大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