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 开车 过车瘾--百位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1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编者按:有许多人买车是为了解决上下班问题,而他似乎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对车的那份难以割舍的热情、乐趣和车瘾!

  我是1998年学的车,拿到驾照后经常借车开,从小面到吉普、中巴什么车都开过,但是好车开的少。当时开着刚过60迈就浑身哆嗦的小面,简直太羡慕那些小轿车了。

  但是由于住所和我工作单位仅百步之距,再加上那个年代私家轿车仿佛还有点那么奢侈得遥不可及,家里一直不支持我买车,夫人的意见是买车不如打车,既省心又省钱。可是她哪里知道,打车怎么能体会自己驾驶的乐趣。

  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女儿参观2002年国际车展,看着琳琅满目的靓车,在女儿的鼓动下,我终于将压抑多年的爱车愿望付诸实现,当时在展会上就签了购车意向。先斩后奏的情况下,看我这些年实在是车瘾大得不行,夫人也就妥协了,还帮着借钱一次付清车款。

  买了新车,也有烦恼,是找不到理由开。上班走路两分钟就到,家里当时又只有我一个人有驾驶本。每天早上,明明夫人有班车我也要早起送她上班;有的时候看到车子上午晒到太阳了,会在中午把车子挪到阴凉处,同事看见戏称:“您买车原来就是为了绕着楼开啊!”夫人虽然有时会埋怨买车没用,但是在恶劣的天气里我开着小车送她上班;周末一家人驱车郊游;大采购后再也不用担心怎样运回家时,能看到她态度在一点点转变。从无车族成为有车族,生活质量好像也变得比从前高了许多。现在基本上我们全家每周末会去健身一次,游游泳、打打球、爬爬山,一家人开着车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这在没车的日子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来没有那个闲情逸致一家人打车去健身,二来出门游玩自备的东西多,没有自己的车子确实不方便出行。

  女儿在买车4个月后也拿到了车本,正赶上她要大学毕业,虽然知道新手开车特毁车有点心疼,但我还是把新车交给女儿,锻炼她大胆上路。她拿到本儿的第二天,天蒙蒙亮,我和夫人给她坐镇就开上了三环,一上主路就来了个有惊无险:女儿不会看反光镜,回头看,差点儿撞上一辆大公共!这一路下来到了目的地,三个人一握手,全都冰凉!不过年轻人学东西还是比我们快,女儿现在开得比我好多了。赛欧车比较小巧,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没考虑买像捷达这种宽敞一点的车型,其实我也是考虑到女儿。当初选车的时候是充分地尊重了她的意见,坐在这车里就我这块头略显狭小,以后女儿工作了我可能会考虑买第二辆车,那时再换个大一点的车吧。现在,我还是每天早早起床去送夫人,周末开车去采购去健身,时不常地过把车瘾。

  -受访者:吴先生,某研究所政工干部,50岁。

  -爱车小档案:两厢别克赛欧,2002年7月购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